注册

资讯APP大战,号外让人眼前一亮


来源:中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从2000年博客进入国内,到后来兴起的微博、公众号、再到各新闻APP争先恐后地引入自媒体,传统媒体一言堂的时代已经被终结,取而代之的是自媒体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众多敏感的新闻客户端都嗅到了这一点,开启了

从2000年博客进入国内,到后来兴起的微博、公众号、再到各新闻APP争先恐后地引入自媒体,传统媒体一言堂的时代已经被终结,取而代之的是自媒体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众多敏感的新闻客户端都嗅到了这一点,开启了互相竞争并抢夺自媒体的大战。意料之中的是,抢夺自媒体的同时,众多平台并没有忘了将传统媒体转型后的“自媒体”摆在同样重要的位置。所有客户端混搭式的平台战略在一夜之间席卷了整个资讯产品界,但在这时,一个叫“号外”的APP,却以一身不一样的行头跳了出来。

谁是号外?

没错,就是这个最近频繁出现在App Store新闻榜前三名的APP。作为众媒时代的代表性产物,号外的定位是“自媒体门户”,是专注于自媒体聚合阅读、内容分发的平台。新媒体产业发展至此终于有了一个自媒体专属的平台。我相信号外的诞生“酝酿”已久,因为对于传统媒体和一般新闻资讯的关注都无法体现出一个人真正的深层兴趣所在,除了不断提升信息的丰富度和掌握热点之外,掌握自媒体发展趋势和推送自媒体生产的原创内容也是必须的。在众多新闻客户端混战一团的局面中,清醒地挖掘出这一块空缺,创新性地为自媒体打造出一个专属平台,这绝对是个明智的决定。

说到自媒体,很多人会想到今日头条的头条号。“这个世界越来越透明了,人在互联网留下的痕迹越来越多了。”这是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的观点。今日头条虽然打着“你关心的,才是头条”的旗号,实际上却最期望能做用户“肚子里的蛔虫”,知道他们对什么样的内容感兴趣。然而,今日头条的主打依然是传统新闻资讯与自媒体内容的庞杂混合体,平台上相当大比例的媒体依然是传统媒体的转型体——换上一件新潮的衣服,思维却是很难改变的的。

可以说,号外的诞生,彻底把自媒体和传统媒体划清了界线,什么是“万物皆媒”,什么是“众媒时代”,从号外,可见一斑。凭借其独有的频道极致细分、自媒体快速入驻、产品更新迭代,号外已经悄然占据了发展优势。兵贵神速,作为内容主导、专注自媒的平台,号外APP只上线半年就拥有了78个频道、13个视频二级频道、400个城市定位的产品格局。

技术正悄然推进着各个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媒体行业,信息传播技术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媒体行业形态,现阶段,用手机获取资讯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现象。时间的碎片化特性催生了用户更为精准的阅读需求,热点新闻、兴趣资讯缺一不可。风头正劲的今日头条也慢慢开始被诟病——精准的个性化推荐,例如你阅读的娱乐资讯越多,每次打开今日头条后看到的娱乐资讯就越多;假如你是一个科技控,就会根据你的既往阅读历史推荐给你铺天盖地的科技类资讯……这是在力求精准,还是在人为制造信息孤岛呢?

号外客户端通过近80个频道的超细划分和人工审核的精选内容,为用户专属定制自媒体热文和视频内容。同时,作为面向大众的开放式众媒聚合平台,号外已经和很多优秀的媒体和媒体人建立了合作,并吸引着更多自媒体的加入,致力于帮助内容生产者在移动互联网上高效率地获得更多的曝光和关注。我们期待着在精准的行业定位下,号外会给自媒体人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号外 资讯 APP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