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提醒:支付宝百度钱包微信7月1日前不认证转账将受限


来源:环球财富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日,工信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电信基础企业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而将于7月1日执行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

近日,工信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电信基础企业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而将于7月1日执行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站支付账户分为三类,要求实名制管理。

作为移动支付平台代表,支付宝、百度钱包、微信支付已响应央行新规,在这最后的一个月内紧锣密鼓地展开实名认证工作。那么,用户该究竟如何完成支付账户的实名认证呢?如果在7月1日后依然没有完成,又将受到哪些影响呢?

背景:央行关于非银支付新规对支付账户管理的相关规定

Ⅰ类:1个及1个以上外部渠道验证身份自开设起累计付款限额1000元,可用于消费、转账。

Ⅱ类:3个及3个以上外部渠道验证身份每年限额10万元,可用于消费、转账。

Ⅲ类:5个及5个以上外部渠道验证身份,或线下面对面开设每年累计限额20万元,可用于消费、转账、投资理财等。

支付宝:未实名余额支付功能将受限

支付宝账户实名后,当转账付款时可以轻松校验收款方实名信息,保障信息无误,同时找回密码也将更方便。如果没有完成实名认证,则用户在享受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花呗和蚂蚁借呗等金融服务方面会受到限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户身份验证信息完善程度不够,是不能通过账户余额进行付款的。当然了,余额并不会被冻结,也并不会消失。

支付宝实名认证过程为:在支付宝中“我的”选项下点击头像账号一栏,然后点开第一栏“账户详情”,点击身份信息栏就可进入到认证页面了。整个实名认证需要验证银行卡及身份证,如果此前已经绑定了银行卡,则只需要再进行身份证拍照认证这一关就可以完成全部认证了。

百度钱包:未实名余额转账支付将会受限

百度钱包用户完成实名认证后,安全保障进一步提升,转账时可校验收款方实名信息;如果忘记账户密码,则可通过系统核对重要信息,系统将安全迅速地将密码告知用户本人。并且,用户完成认证后可拥有专属实名认证的金融服务,开启透明小金库更好管理用户资产。而如果在7月1日后,用户并没有完成实名认证,则使用余额进行转账和快捷支付服务将会受限,用户通过百度钱包余额向朋友转账以及使用百度糯米、Uber等进行快捷付款等都将受到影响。

百度钱包实名认证过程为:打开百度钱包,同样是在“我的”选项下点击头像账号一栏,然后点开“实名认证”即可进入相关页面。在认证过程中,用户需要填写姓名、身份证号信息,验证手机号、设置支付密码,并且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如果是新用户,在进行上述操作后,则需添加银行卡并通过验证,即可开始享受便捷支付服务了。

微信支付:未实名收钱、发红包可能会受限

据了解,在微信支付平台上添加过银行卡的用户都是实名用户。以前添加过银行卡,后来解绑的,也已经完成实名,无需再绑卡。腾讯方面表示,7月1日后如果用户坚持不实名,根据账户“余额”不同,微信支付功能可能会受到限制,像通过微信收钱、使用微信零钱发红包等。

微信支付的实名认证过程为:在微信“我”选项下点开“钱包”栏目,选择添加银行卡,即进入实名认证过程。完成微信支付的实名认证,用户同样需要进行银行卡验证、身份证验证、手机号验证等,帮助完善实名信息。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百度钱包 7月 认证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