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尚先锋、感性极客 搜狗移动搜索用户有点潮!


来源:中国经营网

人参与 评论

自从移动互联网诞生以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们只需要一部能上网的智能手机就可以游走于城市的大街小巷,衣食住行无忧。这种便捷的生活方式在年轻人和城市白领中已经成为一种势不可挡的大潮,汹涌而

自从移动互联网诞生以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人们只需要一部能上网的智能手机就可以游走于城市的大街小巷,衣食住行无忧。这种便捷的生活方式在年轻人和城市白领中已经成为一种势不可挡的大潮,汹涌而来。而作为传统互联网基础服务的搜索引擎,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同样迸发出无穷的活力,从艾瑞发布的《2016年搜狗移动搜索媒体价值研究报告》中关于搜狗移动搜索用户的研究数据可见一斑。

用户画像是针对产品/服务目标群体真实特征的勾勒,是真实用户的综合原型。在艾瑞的报告中是这样描绘搜狗移动搜索的用户画像的:他们是玩转互联网的极客潮人、是年轻活力的先锋人群、是蓄势待发的白领新贵、是智慧精英的文化人儿,他们聪明感性追求品质,是时尚的先锋、感性的极客。

为什么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呢?

从用户的基础数据来看,搜狗移动搜索的用户中25-30岁年龄阶段的比例最高,其次是24岁以下用户群体,这两部分用户在搜狗整体用户中占比达到55.5%,而这部分用户恰恰也是移动互联网使用行为最频繁,对新鲜事物接受度最高的一群人。这些用户主要分布在广东、北京、江苏和上海等经济发达、人口密集的一线城市,有更多机会接触多彩生活、多元思想、丰富资讯,虽然目前收入主要在3000-8000元区间内居多,但他们正处于事业和收入的潜力阶段,更乐意为自己的兴趣买单,用户价值非常高,是未来几年消费的主力。

从搜狗移动搜索采集到的用户日常行为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些用户爱上网、爱社交、爱电影、爱文艺、爱聚会,爱时尚、爱逛街、爱旅行、爱游戏,同时他们也是社交网站的活跃用户,是追电影追剧的狂热粉丝,是朋友聚会的中心,是时尚潮牌的喜爱者,是向往自由的背包客,是玩转互联网的极客潮人。

根据CNNIC最新的互联网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网民具备中等教育程度的群体规模最大,初中、高中/中专/技校学历的网民占比为2/3,而本科及以上学历的用户仅为1/3。而搜狗移动搜索的用户群体文化水平高出行业平均水平,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比例达到了71.7%。从用户集中度指标TGI看,搜狗移动搜索用户是以本科及以上用户为主的智慧精英文化人,高学历导致搜狗用户多是分布在精英集中的IT、商贸、科研、制造等行业,其中企业白领和专业人士的比例达到了56.6%。

移动互联网对生活最大的改变就在消费领域,通过手机人们可以随时获得优质的商品和服务,搜狗移动搜索用户的消费观同样是感性而又追求品质的。根据艾瑞调研数据显示,有66.7%的搜狗用户表示愿意多花一点钱购买品质更好的东西,另外有30%用户乐于尝鲜,愿意为兴趣买单。但67.9%的搜狗移动搜索用户在购物时最看重“产品的销量和评价”,表明他们感性但不盲目,为自己的消费负责,把钱花在正确的地方。

这样一幅年轻活力又有点潮的用户画像,恰恰得益于搜狗近两年来在移动搜索领域的不断创新,从秉承开放共赢和内容差异化战略,独家接入微信、QQ部落、知乎、微软必应英文搜索、学术搜索等优质社交、资源平台的内容、技术,到把娱乐、生活、教育等与年轻移动互联网用户群体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结构化的搜索一体化呈现,让移动搜索结果更加明晰、便捷,充分满足了极客潮人、白领新贵、文化人儿们追求品质移动社交生活的需求,自然搜狗也就成为了时尚先锋、感性极客手机上移动搜索的首选。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用户 搜狗 感性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