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果发起生鲜品质联盟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商业

人参与 评论

5月25日,“易果生鲜平台战略暨品质联盟大会”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易果生鲜首次发布了联营战略,宣布正式启动新一代全链条生鲜运营平台。同时,易果发起了国内首个生鲜品质联盟,与600余家行业伙

5月25日,“易果生鲜平台战略暨品质联盟大会”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易果生鲜首次发布了联营战略,宣布正式启动新一代全链条生鲜运营平台。同时,易果发起了国内首个生鲜品质联盟,与600余家行业伙伴包括11个国家领馆、行业协会及知名品牌代表共同承诺,将承担品质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

大会邀请到易果生鲜CEO张晔、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江畔、蚂蚁金服副总裁雷鸣、艾瑞集团创始合伙人杨伟庆、安鲜达总裁张瑜、海尔生态圈创新业务总经理廖信以及优配良品创始人兼CEO史庆东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生鲜市场潜力巨大2017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

发布会上,艾瑞集团创始合伙人杨伟庆首先带来了《2016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研究报告》。艾瑞预计:2017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渗透率达7%。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达497.1亿元,增长80.8%,未来几年仍将高速发展。

各企业融资金额、运营模式、物流模式分布

易果-天猫超市强强联手打造最大生鲜电商联营平台

易果生鲜CEO张晔在大会上宣布易果将由原来的生鲜垂直电商正式转型为新一代全链条生鲜运营平台,为整个生鲜电商行业开创共赢局面。张晔表示,“易果生鲜平台的基础设施搭建完毕,在物流端有安鲜达,在渠道端进行了多元化布局,除了易果生鲜官网、APP,以及独家运营的天猫超市生鲜区,还有优配良品,海尔互联网冰箱,下厨房等多渠道合作。未来,易果将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将用户需求与供应链紧密结合,帮助联营伙伴更高效、更精准地推广品牌和产品。”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江畔则与来宾分享了天猫超市和易果生鲜之间的深度合作,江畔指出,“由易果独家运营的天猫超市生鲜区将从纯购销转型到购销+联营模式。对商家来说这是对电商更深层次的感受和运作,将大大促进商家对互联网、对数据和对最终用户的理解。”

(图片:易果生鲜CEO张晔发言)

易果携手蚂蚁金服生鲜电商业开创“T+1”极速回款

蚂蚁金服副总裁雷鸣为来宾介绍了蚂蚁金服和易果生鲜在支付、金融服务上的深度合作。据介绍,自2016年5月25日开始,满足易果生鲜资质审核的优质供应商将能享受“T+1”极速回款,回款时间从以往常规的2至3个月缩短至最快1天,资金成本远低于市场借贷成本,让供应商的现金流更加充裕,资金回转周期大大缩短。大会上,两家供应商与蚂蚁金服当场签订了“普惠金融暨易果生鲜供应商合作协议”,该服务即时生效。

易果生鲜与优配良品达成战略合作共创新一代全链条生鲜运营平台

优配良品CEO史庆东表示,两家企业的愿景、使命高度一致,战略深度协同,易果生鲜和优配良品未来会在业务渠道的合作、良品的布局、IT系统的融合、数据的互通、供应链的协作层面,为生鲜食材的每一位用户提供更好的采购体验,为生鲜食材供应链上的每一位伙伴赋能。大会上,两家公司当天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生鲜品质联盟代表合影)

600家生鲜服务商现场品质承诺首个“生鲜品质联盟”诞生

食品安全是生鲜行业的重中之重。消费者最关心的莫过于食物的使用农药的情况、细菌的监测情况,以及新鲜程度等信息。

据了解,易果生鲜率先建立了质量检测实验室,同时还与山东果品研究院及多个国家专业认证第三方机构紧密合作,对每一个进入易果平台的生鲜食材进行质量检测。发布会现场,在全国媒体的见证下,易果生鲜发起了首个“生鲜品质联盟”。易果联合创始人、联席董事长金光磊先生与来自11个国家领事馆代表和生鲜品牌方代表带领全场600余名行业同仁共同承诺,将通过易果平台带给消费者安全、健康、美味的食品。这也预示着,生鲜电商行业将迈入标准化品控的时代。

[责任编辑:谌玺]

标签:品质 易果 食品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