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Q全城助力发起“5.25寻亲日” 8.7亿网友共寻失踪儿童


来源:TechWeb

人参与 评论

5月25日,腾讯公司创立的寻找失踪儿童公益平台“QQ全城助力”发起了“5.25寻亲日”,在每年的这一天,QQ全城助力都会向全国网友推送寻亲积案,通过8.7亿QQ网友的力量找寻失踪儿童。同时,QQ全城助

5月25日,腾讯公司创立的寻找失踪儿童公益平台“QQ全城助力”发起了“5.25寻亲日”,在每年的这一天,QQ全城助力都会向全国网友推送寻亲积案,通过8.7亿QQ网友的力量找寻失踪儿童。同时,QQ全城助力还联合公安部、民政部、宝贝回家网站、30余家媒体以及蒙牛、纷美等企业发起“寻亲联盟”,共同寻找失踪儿童。

(各界名人明星携手呼吁关注失踪儿童)

首个寻亲日, QQ全城助力联合民政部全国救助寻亲网和宝贝回家公益网站,对近百个可靠积案进行全国QQ网友的推送,全国QQ网友无需关注,就可以收到这些积案信息,加入到失踪儿童寻亲的志愿者行动中来。这些积案包括失踪儿童家长寻找孩子、救助管理机构为滞留的孩子寻找父母,涉及全国16个省和直辖市,失踪时间跨度从1981年至2015年,近九成为男性,推算现时年龄介于5-45岁之间。

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向记者表示,“腾讯公司希望能通过‘寻亲联盟’这一形式,建立一个多方合作、跨平台的全国性寻找失踪儿童平台,让企业、媒体、网友和社会力量加入进来,通过QQ全城助力这样一个安全、高效、开放的公益寻人平台,为寻找失踪儿童贡献力量。”

QQ全城助力负责人、腾讯公司即通产品部总经理冼业成介绍,QQ全城助力运营两年多来,致力于失踪儿童的黄金72小时精准营救,至今已成功帮助全国14个家庭寻回15名失踪儿童和未成年人,累计触达超过3.9亿QQ用户。“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每年‘QQ全城助力5.25寻亲联盟’积案推送和宣传,寻找那些失踪多年的孩子。也希望社会各界力量参加到寻亲联盟中来,共同协助警方寻找失踪儿童。

QQ全城助力呼吁家长,一旦孩子走失应第一时间报案,公安部打拐办、全国最大寻子公益网站“宝贝回家”会向QQ全城助力提供失踪儿童信息以及家长报案信息。全城助力平台快速编辑紧急寻人启事后,基于LBS技术、定向群发能力等优势,向儿童失踪地所在城市数以千万计的QQ网友推送寻人启事,网友无需关注“全城助力”账号都能收到求助信息,实现黄金72小时救授行动。联盟媒体的加入,将实现同城市的媒体同步发布寻人信息,进一步提高了走失儿童的找回机率。同时,QQ全城助力还建议,家长还可以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进行采血、免费录入公安部的打拐DNA信息库。

除了媒体的加入实现同步推送寻人信息,蒙牛、纷美等社会企业也加入到寻亲联盟中来,通过在产品外包装上印制积案内容,帮助找回失踪儿童。

蒙牛集团副总裁翟嵋表示,“感谢QQ全城助力联合蒙牛和纷美共同开展寻亲日活动,让线下的消费者可以作为线上力量的补充,助力失踪儿童早一天和父母团聚,让每个小小未来星可以在父母身边幸福成长。”

纷美包装行政总裁毕桦表示,纷美将大量不同的失亲信息印刷到牛奶盒上,成为帮助失亲家庭制作的传单,深入千家万户,必将呼唤出万千志愿者的援助。

据悉,本次“5.25寻亲联盟”也得到了来自政府、警方、文体界、公益组织和多方企业的名人明星一起携手参与,包括陈可辛、田亮、叶一茜夫妇、蒋欣、宝贝回家网站负责人张宝艳等众多名人明星的支持,他们通过海报和微博呼吁网友加入寻找失踪儿童的行列。

著名导演陈可辛还成为QQ全城助力关爱儿童大使,陈可辛接受采访时表示,“能让更多人关注拐卖儿童问题,同时看到这个社会问题通过网友的力量找到了新的解决方法,我很欣慰。希望被迫骨肉分离的悲剧不会再上演。”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失踪儿童 QQ全城 网友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