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商旅市场增速放缓 移动应用成“新宠”


来源:一财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从3月3日举行的第二届亚太商旅峰会获悉,在过去的5年中,中国差旅市场一直保持增长趋势,不过增速在2015年全线放缓(环比出现下降),但三四线城市潜力巨大。同时,移动应用在差旅市场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记者从3月3日举行的第二届亚太商旅峰会获悉,在过去的5年中,中国差旅市场一直保持增长趋势,不过增速在2015年全线放缓(环比出现下降),但三四线城市潜力巨大。同时,移动应用在差旅市场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由协同共享与携程商旅合作发布的《财务管理者眼中的差旅管控报告》显示:超过91%的财务管理者认为差旅管控在财务管理中占重要地位;在选择差旅管理供应商时,能否满足申请、在线预订、报销一体化需求成为财务管理者首要考虑因素,甚至超过了对服务费高低的关注;在未来管理“应用趋势”方面,超过70%的人看好共享经济在企业差旅费用管理中的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移动设备和应用的快速普及促使移动办公成为工作“新常态”,移动化办公与审批、预订、报销一体化两大趋势的叠加,无疑会对整个商旅系统产生重大影响。根据峰会上携程商旅的预测,未来的商旅服务系统应该是集合商旅管理公司与其前端和后端生态链上的企业——即酒店、机票等产品供应商,费控、办公等软件服务商,银行及第三方支付等支付方,数据整合与安全管理等服务方深度融合的生态系统。

Concur针对中国企业发布了今年差旅与费用管理行业五大趋势,该趋势也突出了移动应用的重要性。这五大行业趋势包括:第一,移动技术的使用将帮助企业及员工轻松管理差旅和费用报销。随着近几年移动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移动智能设备以高效地管理员工费用报销,降低企业成本,并节省管理时间。中国企业最经常使用移动设备来管理差旅费用。其中,57%的中国受访者都表示其所处的企业已经在使用移动设备来管理差旅费用。第二,业务洞察。通过数据分析使差旅费用开支状况一目了然。第三,全自动化的差旅与费用管理系统帮助企业掌握实时开支状况。有61%的中国企业计划放弃使用现有的手动或半自动差旅与费用管理系统。第四,通过同化核心业务系统让财务流程更高效。第五,企业在节流方面的需求增加,2016年中国将延续其经济新常态,更多的在华企业在优化预算和节约成本方面将有更强烈需求。

“我们注意到一些中国本土企业在多年前还不是特别接受差旅管理的理念,但是现在这个情况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经营者开始接受专业差旅管理,尤其是公务消费受限后,更多企业需要节省差旅成本,这就更需要专业差旅管理公司的服务。除了节省成本,我们还可以收集到商旅大数据,经过分析后可以为客户提供附加服务且精准营销。中国目前已经成为非常具有潜力的商旅市场,我们公司内部的交易量显示,中国市场是全球第三大。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商旅移动应用发展非常快。”SAP旗下全球差旅与费用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Concur的亚洲区董事总经理侯文泰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大会上发布的“大数据洞察差旅消费趋势”报告则显示,在过去的5年中,中国差旅市场一直保持增长趋势,不过增速在2015年全线放缓(环比出现下降),一二线城市依然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但是三四线城市的占比逐年上升。一线城市差旅日均成本高达500元每天,二线城市该数字为400元-450元/天,三四线城市则为300元-400元/天。在差旅过程中,餐饮的平均单次消费在2015年有所上升,升至每餐100元-200元。近五年来,商旅的出行天数在1.6天-2.1天之间。

[责任编辑:谌玺]

标签:商旅 市场 移动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