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网速:那些别人家的光纤


来源:凤凰商业

人参与 评论

王占波中皓翔宇副总裁 手机、电脑、平板……让我们与全世界连接在一起的,不仅仅这些握在手中的通信设备,更是其背后庞大复杂的通信系统。光纤,就是其中一种媒介。光纤通信系统是利用光纤光缆传输光波信号的通信方

王占波中皓翔宇副总裁

手机、电脑、平板……让我们与全世界连接在一起的,不仅仅这些握在手中的通信设备,更是其背后庞大复杂的通信系统。光纤,就是其中一种媒介。光纤通信系统是利用光纤光缆传输光波信号的通信方式。它的价格便宜,线路损耗低、频带宽,已成为现代通信网的骨干。

而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光纤是什么,远不及光纤传递的网络速度来得直观。提到宽带,很多人颇有微词,价格高、网速慢成为了广大网民的热门“吐槽”点。《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2010》中显示,我国互联网网速平均速率仅1.774M,排名全球第71位,可以说仍处于“低速宽带”阶段。更有专家在公开场合言之凿凿地称“国外宽带平均网速大概为100Mbps,美国95%的家庭已经普及100Mbps宽带了”。还有媒体报道,“我国的宽带资费水平相当于韩国的124倍。” ……

一时间,中国宽带成了“极高价”、“极低速”的代名词,民怨沸腾。

2013年8月17日,中国国务院发布了“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部署未来8年宽带发展目标及路径,宽带首次成为国家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

实现上网提速,降低上网成本,不仅仅是运营商们的事,也需要整个互联网生态圈都要共同改善。作为传输介质的光纤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

据外媒报道,丹麦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新的光纤电缆,单激光发射器的单光纤电缆网速即可达43兆位/秒。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网络速度,也就是说,下载1GB的电影仅需0.2毫秒,眨眼即可完成。

随着光纤电缆的不断革新,光纤传输和光纤接入互相促进,同步发展,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性价比,将成为宽带的未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秋野]

标签:光纤 未来 网速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