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隐身”500年,只为你一朝美丽


来源:凤凰商业

人参与 评论

对于爱美的人来说,隐形眼镜/美瞳绝对是具有革命意义的发明,尤其是在模特、网络红人及自拍党群体中间,隐形眼镜/美瞳是必不可少的美丽“神器”之一。那么,你真的了解这种“神器”吗?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隐形

对于爱美的人来说,隐形眼镜/美瞳绝对是具有革命意义的发明,尤其是在模特、网络红人及自拍党群体中间,隐形眼镜/美瞳是必不可少的美丽“神器”之一。那么,你真的了解这种“神器”吗?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隐形眼镜的前世今生。

前世:“丰满”理想遭遇“骨感”现实

诞生:妈呀,它都500多岁啦?

可能你无论如何没有想到,隐形眼镜的历史竟然可以追溯到500多年前。话说1508年的一天,大名鼎鼎的达·芬奇把头伸进盛满水的半球型玻璃缸向外看,发现原本看不清的物体变得清晰了。虽然他那时并没有意识到这可以和矫正视觉联系起来,但是利用角质层的力量正是隐形眼镜的基本原理。达·芬奇随即描绘出了隐形眼镜草图。正是这样一个偶然,达·芬奇开拓了隐形眼镜的历史,成为了隐形眼镜理论的创始人。

材料:这酸爽吓死本宝宝了

有了隐形眼镜的理论,人们便开始研究如何把它做出来。有人提议将充满水的软管直接附着于眼球表面,可是——可是这样让人怎么眨眼啊?

难点:能不能“喘气”是个大问题

除了管子不适用,那时要做出来一款舒适能用的隐形眼镜还需要解决透氧率的问题。眼睛是要呼吸的,眼角膜需要直接从空气中汲取氧气。如果眼球缺少了氧气,眼角膜就会慢慢膨胀。那个时候一时还找不到可以置于眼球又能透氧的材料,因此隐形眼镜的发明被搁置下来。

今生:软妹子也有硬功夫

硬镜哥哥先来了

漫长的400多年过去了,一直处于理论和探索阶段的隐形眼镜直到上世纪40年代末才有了革命性进展。一个叫凯文·托赫的美国视光师开始使用一种透明的塑料制作隐形眼镜,并且他将镜片的边缘抛光,这使得镜片更加瘦小。令他惊奇的是,这种改良的镜片即使是在眨眼之后也能保留在原来的位置。托赫首创的这种小镜片可以较为舒适地戴上一整天,隐形眼镜到这里才算是真正诞生。

这种隐形眼镜今天我们叫它硬镜,直到今天,硬镜和软镜还一直是隐形眼镜的分类标准。如今,我们一般采用polymacon作为硬镜的原材料,硬镜的特点是透氧性强,成形性好,镜片可以持久使用。

软镜妹妹也到了

软镜是在1963年发明的,软镜可以适合眼球内的湿度,并且柔软。如今的软镜材料被称为HEMA,美瞳都属于软镜,它的优点是配戴较舒适,缺点是易变型,使用寿命较短,镜片也较会沾黏污物,更需注重清洁保养。此外软镜的透氧率也无法和硬镜匹敌。

新材料可兼顾软硬优点

这么看来,硬镜、软镜各有优缺点,那么我的问题来了,能不能发明一种材质,使隐形眼镜同时兼顾软、硬镜的优点,同时摒弃它们的缺陷呢?

别忘了,现代科技就是整合各种优势、解决各种难题的。德国特种化工公司赢创发明了超高纯度甲基丙烯酸羟乙酯,即VISIOMER® UHP HEMA,成为眼镜界的“隐形英雄”,用它制作的软性隐形眼镜,纯度是HEMA的几十倍;在保留HEMA原有的优点之外具有了尺寸稳定性,较高的氧气透过率以及吸水率,从而保证了佩戴的舒适性。它是高端、时尚的顶级材质,几乎成为所有的优质隐形眼镜必选的材质,锻造了神器级别的隐形眼镜。

没想到,小小的隐形眼镜也有这么多学问。这个不仅可以尽情展现美丽双眼、而且还能隐藏视觉缺陷的发明还有很多可以进一步完美的空间。谁能想像出未来世界的隐形眼镜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会有多美丽、多舒适、多迷人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美丽 500 隐形眼镜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