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药还要人催?一个药瓶就能烦死你


来源:雷锋网

人参与 评论

研究表明70%的人经常会服用药物,而有50%的人会吃一些维他命和保健品。但是很多人每天忙着去上班、上学,往往忘记了吃药。一次两次可能还好,但是如果长期忘记吃药,就会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为此,来自美

研究表明70%的人经常会服用药物,而有50%的人会吃一些维他命和保健品。但是很多人每天忙着去上班、上学,往往忘记了吃药。一次两次可能还好,但是如果长期忘记吃药,就会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为此,来自美国的一支团队设计了一个智能药瓶,自动提醒用户按时服药。

这是一款名叫Lumma的智能药瓶,别看它外形普普通通,但是也是设计师精心打造的。传统的医药箱等医疗设备往往做得都像一个医院的东西(比如搞个红十字什么的),让人看了总是有些心理排斥。Lumma的设计可能就更贴近生活,包含一个触控屏的白色圆通,简单优雅,放在厨房、卧室或者浴室都不会不和谐。

内置一个触摸屏,用户可以直接在上面操控,或者通过蓝牙连接手机app进行控制。前面留有一个充足的空间放杯子,顶部有一个盖子,打开即可往里面增减药物。Lumma有跟踪功能,所以要是有人动了你的药,都可以查到相应的数据。

Lumma可以存入6到12重药物3个月的分量。所有的药物会根据种、种类分配到各自独立的小盒子内。只要实现安排好服药日程,当到了服药时间,Lumma就会自动将要分配好供用户服用,并且通过闹钟和灯光提醒用户。当然,如果用户不在附近,它便会以app推送、短信或邮件的形式通知用户。

弄错服药剂量?忘记吃过与否?担心家人吃没吃药? 在Lumma的帮助下,这些问题都可以得到有效的解决。它不仅按时通知患者服药,还能在用户出门前提醒用户将药带走。此外,Lumma还有跟踪功能,对于长期服药的人,它可以时刻跟踪用户服药的时间、剂量和次数,并且生成相应的记录。用户可以将这些数据发给医生、家人、护士或者看护作为参考。

Lumma可以同时供两人以上使用,它有Model 6和Model 12两个型号。比如,家里要是有两名患者,一人每天要吃4种药,而另一个要吃5种。他们就需要选择Model 12,Lumma会根据每个人的用药情况自动搭配,不用担心会弄混。这款药瓶还能帮助用户获取药物的药效、副作用和禁忌等重要信息,让用户放心服药。

此外,Lumma还配有一块应急电池以备不时之需,而且支持Android 和iOS系统。目前,Lumma智能药瓶正在Kickstarter上进行众筹,Model 6的售价为169美元,预计发货时间6年3月,现在距离众筹结束还有30天的时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药瓶 一个 吃药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