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上品堂引领行业驱动力 聚焦达沃斯创新发展

2013年12月23日 17:1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转发

2013年夏季达沃斯即将于本月11日在中国北方最具盛名的海洋城市大连召开,作为一个针对全世界最有发展潜力的增长型企业间的对话,本届达沃斯年会上出现的大连本土品牌上品堂备受关注。作为中国一家专注于海参行业的先锋领导者,上品堂在入行后短短几年时间,迅速掌握行业先机,成功拿到了家门口达沃斯论坛行业内唯一一张入场券,并将在全球最受关注的论坛上发出自己的声音。对于这场即将展开的,名为“创新——势在必行”的热烈交锋,上品堂董事长刘旭升势在必得,并在论坛召开前接受了凤凰网的专访,提前分享了他对于创新、市场和未来的独特见解。

趋势: 与GDP一起增长

对于这次可以成功获得达沃斯的青睐加入其中,刘旭升表示这首先得益于海参行业强劲的发展态势和上品堂自身的品牌塑造。“我分析我们之所以能获许成为‘全球成长型公司’,主要因素还是这个行业的发展态势很好,并且未来将在健康产业上得到长足的拓展。即便像今年上半年跟前几年相比行业业绩有所下滑,大型企业购买力下降,但我们的销售额依然上涨了30%,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个人消费力的增加以及他们这个群体对于健康和保健意识的增强。目前中国市场占有400亿的份额,随着人们对于健康养生关注的深入,消费者需求的增强,GDP的发展及人均收入的提升,这个行业在未来增长几十倍是完全可以预见的。我想达沃斯也正是看中了我们这个行业的潜在发展能力。另外,上品堂近年来在市场上投入很大,并且只专注于做海参这一件事情,而我们的专业性和高端定位也是能够入选达沃斯,作为行业老大入主其中的原因。”

生存法则: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提及上品堂专注于海参这一个产业,而同其他行业内企业区别开来舍弃其他机会的战略部署时,刘旭升表现出了一种目光如炬的坚定。“有舍才有得“是上品堂商业经的第一准则,”专注于产品,了解消费者需求,专注于高品质的产品并维护与老顾客的信赖关系,是我们一直以来坚守的防线。我们原来的企业给日本做出口,是可以拆封即食的,从上到下很都严谨,因此维持了90%的老顾客。而我们只关注于一个行业,也会舍得花力气真正投入,行业内的其他品牌几乎不能想象我们针对品牌定位而制定的营销战略。而正是因为我们的专注和投入,我们可以迅速进入老百姓的视野里面,竞争并且巩固我们在行业里的领先地位。“

传承:创建海参可持续发展的绿洲

如今,已然排在行业前列的上品堂仍在思考,将目光移至整个行业的发展之上。”海参这个产品有几百年的历史,从最早《本草纲目》的记载,到课本中对海参的描述,我们都有意识上的认识,但是对于海参的销售,最开始却是不成系统的,就像一片荒漠,最早根本找不到海参店。而随着行业的发展,几年时间一些像上品堂一样的企业在这片荒漠上建立了一个个品牌,像是灌木丛,再后来,全国各地有几千家海参企业,荒漠开始变成了绿洲。但是因为这个行业门槛低,这片树林良莠不齐,需要修正,这个时候就会需要行业标准来规范这片蓬勃发展的产业。我想首先要先把这个行业保护好,规避那些劣质的产品和企业,提高行业门槛,产生良性竞争,以推动海参产业这片森林的良性可持续发展。“刘旭升中肯的说。”而作为大连海产协会的会长,我也会提供上品堂的成功经验分享给业内其他同行,帮助整个行业健康发展,同时也将海参行业面临的问题带到了这次达沃斯论坛上同世界上最具潜质的企业公共探讨。”

创新:势在必行

“创新——势在必行”面对2013年夏季达沃斯的主题,手握此次论坛通行证的刘旭升显得成竹在胸。他表示上品堂的创新分为两个方面,产品的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在产品的创新上,上品堂可谓不遗余力,为了创新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上品堂不惜巨资,潜心研究。不仅自己组建了一个强大的技术团队,上品堂还与多所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聘请知名教授作为营养和技术顾问。作为即食海参的鼻祖早在10年前,上品堂就首创即食海参,改变传统的海参吃法,开创了海参行业即食新时代,掀起了海参行业的一场场大革命。另外,在海参的制作工艺上上品堂也是下足功夫,由于海参的价值,在于高营养。为了把海参最原始的营养带给消费者,上品堂独创了一小时抢鲜工艺,以超乎想象的速度,从出海到成品在一小时内完成,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海参营养的流失,解决了困扰行业的难题。

而在商业模式上,刘旭升表示上品堂立志于打造高端滋补品,专注于做野生海参,经销商数量全国突破了400家,并且表示未来极有可能深入电商,会不惜力气建立品牌影响力。

上品堂引领行业驱动力聚焦达沃斯创新发展

此次达沃斯论坛的资格审查十分严格,而上品堂海参能够争取到一席之地,可以看出世界经济论坛对于中国海参滋补行业可预见性的广阔发展。上品堂海参作为海参行业的领导品牌,近两年的时间里不断的发展创新,呈现出巨大的成长潜力,作为第一个与中超球队结成战略合作的海参品牌,第一个进驻央视一套黄金招标时段的海参品牌,第一个打出“大连海参”这张城市名片的海参品牌,上品堂以一次又一次的创新举动奠定了行业领军者的地位。相信此次峰会会给上品堂一个更广阔的上升空间,而上品堂也会以黑马的姿态给达沃斯一个惊喜。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