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交通银行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2013年12月18日 11:27
来源:凤凰资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转发

12月16日下午,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紧密联系交行实际,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的总体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把握大局大势,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促进全行发展大局稳定。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突破创新,积极为深化“二次改革”创造条件,全面推动全行改革发展工作,以改革促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全行转型发展成效。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全面总结了2013年经济工作,系统部署了2014年经济工作,并就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对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召开的首次城镇化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城镇化发展形势,进一步明确推进城镇化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指明了新形势下我国城镇化的发展方向,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城镇化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两次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集中体现了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明确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行要把握形势变化,认真做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贯彻中央要求,切实做好今年收官和明年各项工作。要结合中央宏观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齐心协力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的改革发展,持续提升交行科学发展、持续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认为,要扎根实体经济,持续推动交行转型发展。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持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根据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制定针对性措施,积极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化“二次改革”,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坚持战略上勇于进取,战术上稳扎稳打,明确下一步交行改革的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大改革和转型发展力度,在改革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会议强调,要坚守风险底线,建立风险控制长效机制。增强内控意识,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重点管控,确保国有金融资产安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采取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解决“四风”问题,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着力提升总行为基层服务、交行为社会大众服务的水平。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