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中国玉石行业首部“纪传体断代史”《大国玉魂》 亮相北京国际珠宝展

2013年11月04日 10:5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转发

2013年11月2日,由北京博观天下广告公司主办的《大国玉魂》新书首发媒体见面会暨博观2013年度新书捐赠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1号馆二楼中心厅成功举办。“50年风云变幻的白玉往事,14人辗转沉浮的白玉江湖。”中国玉石行业第一部“纪传体断代史”《大国玉魂》自此惊艳亮相业界。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博观机构创办人奥岩先生,中国白玉研究会副会长、有儒玉府董事长蒋有儒先生,扬州玉器厂原厂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夏林宝先生,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刘忠荣先生,北京古玩城原总经理、北京天安天地珠宝艺术汇总策划人赵津生先生,台湾“和玉堂”创办者、台湾玉器研究专业社团“玉翫雅集”创始人洪建良先生,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古玉鉴定专家张广文先生等十多位中国玉石界精英同时也是本书的主人公悉数到场,另外还有出版方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陈朝华编辑以及数十家媒体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开场的嘉宾致辞环节,作为《大国玉魂》一书的发起者和推动者,同时也是一位从事和田玉事业达50多年的玉界泰斗,蒋有儒先生首先向来宾详细讲述了发起策划《大国玉魂》一书的初衷和愿景,也揭示了《大国玉魂》何以是中国玉石行业首部“纪传体断代史”的原因:几千年来,从未有一本书籍著作来记录玉石行业的风貌,记述玉石行业从业者的生平、观点、技艺,这无论对玉石行业的总结、思索,还是对玉石文化的传承来说都是一个遗憾。作为新中国玉石行业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蒋有儒先生遂以前瞻性的眼光推动了《大国玉魂》这样一本全面记录当代玉石行业、记录玉石人物、弘扬玉石文化书籍的成型。

紧随其后,该书主创团队博观的领导者奥岩先生就本书的采写过程进行了解密。值得一提的是,奥岩和他领导的当代玉石行业最著名、最专业的研究机构——博观,除《大国玉魂》之外,已经先后策划出版了诸如“中国玉雕·石雕作品“天工奖”典藏集、中国玉石雕刻大师、中国宝玉石品牌、中国宝玉石收藏家、玉雕艺术家等多套丛书,于业内和社会市场都取得了良好的反馈和影响,在当代玉石文化的推广、传播方面卓有建树。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杨曦则从自身经历出发和大家分享玉雕艺术的发展对整个行业如何施加影响。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的编辑代表陈朝华先生重点论述了《大国玉魂》在出版界的意义,他认为该书的出版弥补了没有总结当代玉石人物、概览玉石行业发展及风貌书籍的空白,为当代玉石行业及出版业留下了珍贵的历史资料。

嘉宾致辞结束后,相关媒体与到场嘉宾就某些问题进行了亲切而深入地交流,最后,各位嘉宾一道为《大国玉魂》新书揭幕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整个活动在持续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引发观者频频驻足,成为2013年中国国际珠宝展上最为亮丽的一道文化风景线。

《大国玉魂》新书发布会结束后,博观一年一度的新书捐赠仪式随即启动,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赵显志、于雪涛、刘国皓及博观天下广告公司代表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石家庄经济学院、天津商业大学、中山大学五所高校的珠宝学院捐赠了《大国玉魂》、《长风瀚远——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赵显志卷》等七本2013年博观出品新书。

标签:大国玉魂 玉石 北京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