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东风Honda挑战与活力的十年发展之路

2013年08月21日 14:2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当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四年蝉联世界第一的时候,每个中国汽车人都会不由感叹中国汽车工业的辉煌终于到来,以东风Honda为代表的主流汽车企业不知不觉也已经走过了十年的风雨春秋,而事实上过去的十年也恰恰是中国汽车堪称“黄金十年”的高速发展期,回顾历史,往往让人心潮澎湃,而展望未来,更让人充满期待和激情。

十年耕耘,坚守与付出

2003年7月16日,东风Honda汽车(武汉)有限公司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挂牌仪式,在多位省市领导的关注下,东风Honda从此屹立在长江之滨,向着发展成为国内一流汽车企业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2004年4月24日,东风Honda第一款量产车型——CR-V下线暨投放仪式盛大举办,5月12日,CR-V在全国36个城市同步上市。从此,一款引领城市SUV先锋潮流的经典车型正式走上历史舞台,并长盛不衰,享誉全国。

2006年3月20日,东风Honda在北京发布了新型乘用车——全新CIVIC(思域),作为Honda旗下的主要车型,CIVIC(思域)已经在全球超过160个国家销售,从1972年开始至当时已经创造了超过1600万辆的辉煌业绩。几乎顺理成章,CIVIC(思域)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也成就了中级车市场的一代传奇。

2011年7月25日,东风Honda再次书写历史。第100万辆车暨第50万辆CR-V隆重下线,在领导、经销商、媒体和员工的见证下,东风Honda成功实现了产销百万辆的历史跨越,也凭借优异的产品品质和高效的售后服务,赢得了众多的忠实追随者。

2012年,东风Honda不断加快发展步伐。2月22日,备受期待的全新CR-V在三亚正式发布并于同日在全国322家东风Honda特约销售服务店同步上市销售,全新CR-V以革新者的姿态登场,在承袭CR-V车型高品质、高可靠性、全面均衡优势的基础上,实现对上一代产品的全面超越。4月22日,发布了全新车型CIIMO(思铭),不仅传承了思域平台的优质基因成为东风Honda第四款重要产品,也开启了东风Honda自主研发的新篇章。7月12日,东风Honda旗下首款高端MPV—ELYSION艾力绅正式上市,作为国内首款国产真正意义上的多功能高端MPV, 回归MPV真正的核心价值,强调驾乘乐趣的艾力绅实现了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和动感敏捷的驾驭性能的兼顾,开拓了国产高端MPV市场兼具操控性、舒适性、安全性和高档感的Stylish MPV新市场。11月22日,在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当天,东风Honda发布了新款SPIRIOR(思铂睿)以及进口销售的INSIGHT混合动力车;此次上市的新款思铂睿进行了全新升级,设计更动感,配置更丰富,驾乘感更优,价值表现更高,更强的竞争实力演绎了王者归来。INSIGHT的上市无疑给混动车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其高科技、高价值无疑将引领混动车市场发展。同年,第二工厂顺利建成投产,标志着东风Honda朝着双工厂年产48万辆的宏伟目标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未来几年,依托产能提升,重点打造两大产品平台,全面推动企业自身发展进入全新阶段。

对于东风Honda来说,以CR-V为起点,十年之中,陆续在个性化车型上取得成功。风格偏向年轻前卫的思域、主打运动差异性市场的思铂睿、时尚驾趣与经典品质并存的思铭、拥有时尚环保生活标签的INSIGHT、以及提前在MPV热潮到来之时卡位的艾力绅,已经构成了东风本田独具特色的产品线。而JADE(杰德)是Honda首款中国首发的全球战略车型,它将于9月上市全力开拓全新时尚多功能轿车市场。

中期事业计划发布,“挑战1+”引领新起点

进入2013年,东风Honda再次为未来注入活力,除了Honda首款中国首发的全球车型——JADE(杰德)重磅亮相外,7月16日正式启动的中期事业计划——“挑战1+”计划更是为企业的二次腾飞奠定了基础。

挑战,从字面上就可以理解东风Honda对于未来的坚定信心,而事实上,在十年成长历程中,挑战精神是东风Honda始终的坚持。在这样的背景下,也不难理解东风Honda为什么将中期事业计划定义为“挑战1+”计划。据东风Honda官方的介绍,“挑战1+”中的“挑战”意味着不惧困难的挑战精神和行动,“1”代表着东风Honda将驶入加速换挡新起点,挑战各领域NO.1的梦想,在10年内达成100万的年产销目标,“+”符合则代表着凝聚大家的挑战目标和梦想,也蕴含了谐音“佳”字的美好、兴隆的含义。

东风Honda希望通过未来十年“挑战1+”计划的全力推进,成为一家能够提供超越客户期待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持续竞争力的企业。而为实现这一愿景,“挑战1+”计划将围绕通过扩充产品线和导入新技术,扩大客户的喜悦;突出东风Honda “挑战•高品质•信赖”的特色;通过强化研发机能和加速人才培养,构建自主自立的基础等三大战略方向开展工作。

首先,计划到2023年,东风Honda将达成超过100万辆的年产销规模、累计客户将突破1000万,从而奠定东风Honda在中国汽车行业举足轻重的地位。此外,东风Honda将通过对产品及服务的不断提升、对公益环保方面的加大投入以及对员工发展环境的持续优化等,继续强化客户、社会、员工对企业的信赖。

同时,FUNTEC的积极导入将全面提升东风Honda的整体实力。FUNTEC技术品牌是6月中旬Honda中国联合东风Honda、广汽本田共同发布的针对中国市场的技术战略,未来几年中,FUNTEC的环保技术、舒适技术、安全技术将逐渐在东风Honda车型上得到应用。以FUNTEC为发展支撑力,东风Honda在未来十年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中期事业计划启动仪式上,东风Honda副总经理刘洪先生说:“这次发布的中期目标,对于我们来说有很大的压力和动力。其中动力要大于压力,我们在这样一个历史时期里面,站在前十年的基础之上,我们需要有很大的目标来拉动,很大的梦想来实现,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我们都有这样的共识。”相信刘总的态度代表了每一位东风Honda人的责任感和信心,责任感来自于十年辉煌历程的积淀,信心则来自于对企业蓬勃发展的良好趋势,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能够亲历一款款精品车型的诞生,得到自己最完美的座驾,恐怕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标签:东风 Honda 十年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