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中国首个艺术移动交易平台在京问世并正式上线运营

2013年08月19日 09:0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艺术领域的知名美术家、书画家、雕塑家、摄影家等艺术家及政府主管领导、行业协会、行业媒体近300人共同见证了我国首个艺术移动交易平台问世。

对于艺术行业的前景,我们有一个很好的预期。在国内经济转型的特定时期,以信息化来提升传统行业的升级将是一条正道。中国艺术从业人员众多,从事艺术生意与贸易的艺术商也比较多,从事艺术交易型的服务平台不多,从事艺术移动交易型的平台更是寥寥无几。对于互联网与传统艺术行业的融合而言,艺术移动交易平台的出现是迟早的事情。

中国艺术行业存在两大弊端,一是艺术赝品比较多,二是当代艺术家作品没有一个权威的销售平台。业内没有任何一家机构能够对作品做到百分百保真和免费退换货服务。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两大弊端,我们才决定进入中国内地艺术市场。香港高盛公司代表现场接受记者时谈到。

香港高盛注资北京翰墨千秋,不仅看好翰墨千秋的市场资源,而且更看重其拥有近十年的国内外艺术销售经验和渠道。香港高盛先期投入700万美元,在五年之内把“艺术交易中心”移动交易平台打造成为中国唯一领先的当代艺术品保真移动交易平台,无论是从作品销售额还是“艺术交易中心”移动交易平台知名度都将成为行业的翘楚。届时,“艺术交易中心”将拥有业内最大的作品数据库和艺术家数据库。

对于“艺术交易中心”平台的可持续发展,移动“艺术交易中心”创始人高功兵先生特别谈到,“艺术交易中心”平台不仅要实现销售作品的100%保真,而且还将重点包装具有很好市场前景的当代作品和当代艺术家。许多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各方面都很好,只是缺乏专业的市场宣传和推广,才导致艺术创造财富的速度放慢了。今后,“艺术交易中心”要加强与当代艺术家的合作,通过“艺术交易中心”平台把当代艺术家创作的优秀作品推向海内外的投资者和收藏机构。只有如此,“艺术交易中心”才会拥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和核心竞争力。

据悉: “艺术交易中心”移动交易平台是国内唯一最大的当代艺术品保真移动交易平台。投资金额为700万美元。由香港高盛投资公司投资,翰墨千秋公司负责平台经营与管理。正式运营后的“艺术交易中心”平台,将向社会承诺,其平台销售的艺术品100%保真,并在不影响第二次销售的情况下,可在30天内无条件退换作品,平台将面向在全球艺术品市场推广,重点在港、澳、台及亚洲市场推广。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