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施耐德电气:创新引领可持续未来

2013年08月05日 12:3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大同,2013年8月2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赞助的“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首次来到中国,并于今日在山西省大同市正式拉开帷幕。施耐德电气作为本项赛事的长期合作伙伴,通过为赛会提供业内领先的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楼宇与住宅等领域的技术、设备和解决方案支持,全面展示了施耐德电气积极倡导和推广高能效经济发展之道的决心与促进“智慧城市”理念普及的不懈实践。

在本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中,施耐德电气向赛会赞助了用于搭建智能电网的电力元件和成套设备,为赛区的电网部署提供了前期设计、安装指导、后期调试等一系列技术与人员支持,从而将全部参赛队的“太阳能小屋”接入到大同供电网络,并实现了对参赛作品的远程在线监测和管理。施耐德电气还在赛区设置了智能电网展示中心,向公众讲解智能电网解决方案的技术原理和行业应用趋势。此外,施耐德电气在现场展示了两套可实时显示充放电过程及状态的电动汽车充电桩设备及充电汽车,帮助人们了解如何使用电动汽车以降低交通工具的环境足迹。为了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施耐德电气志愿者团队同时为国外参赛团队提供翻译服务、面向参观者普及各项专业知识,同时为赛场电网的安全运行提供24小时保障。

本届赛事吸引到来自全球13个国家35所高校组成的22支参赛队。各参赛队将在8月2日至13日向来自政府、高校、企业、公众以及非营利组织的代表和专家展示其参赛作品——太阳能小屋。施耐德电气为其中的12支参赛队提供全程赞助,包括由施耐德电气顾问工程师在作品设计与搭建工作中向参赛队提供专业的技术培训和指导,以及对“太阳能小屋”中智能家居、智能电网等关键技术与设备支持。

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得到了中国政府和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这与我国正在加速进入城镇化发展轨道、重视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利用的整体发展形势密不可分。越来越多的城市建设决策者意识到要保持城市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节能增效是必然之举,而“智慧城市”则是城市发展的长远目标。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及中国区总裁朱海表示:“施耐德电气一直积极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此次借助‘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的全球影响力,我们希望为建设更高效、更智能、更宜居的‘智慧城市’贡献施耐德电气的创新思路,绿色技术以及全球的成功实践。同时,通过与本项赛事合作,施耐德电气也希望为培养更多具有节能环保意识与专业知识的能源性人才做出贡献。”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由美国能源部(DoE)于2002年创办,要求参赛大学生们设计、建造并实际运行高能效的太阳能住宅。参赛队伍将在10个领域展开竞赛,所有住宅也将修建在一个面向公众开放的太阳村内。基于对大赛主旨的高度认可,施耐德电气自2007年开始成为本项赛事的长期合作伙伴,并全力支持了在美国、欧洲举办的连续5届大赛。本届中国赛事将自即日起面向公众开放参观,并将于8月9日公布比赛最终结果。

欲知详情,请参见如下链接:http://cn.sdchina.org/default.aspx

标签:施耐德 电气 太阳能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