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绿地集团进军“智慧城镇”锁定一二线城市

2013年07月16日 18:36
来源:凤凰资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排名第一的房地产企业上海绿地集团与IBM、思科、三星、华为等数字巨人携手,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2013年启动智慧城镇战略,2015年成为智慧技术应用最广泛的开发企业,2018年打造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慧城镇,2020年成为智慧城市平台领导者。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胡京716日在上海的讲话中说到。
 
    智慧城市是近期市场炒作正热的重点概念之一,同时带动了以安防和交通子行业为主公司股票的步步高升。在712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也提出加快实施"信息惠民"工程,在有条件的城市开展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建设。
 
    然而,智慧城市政策与绿地此次启动的智慧城镇战略的交叉点究竟在哪里?
 
    对此,绿城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集团不再满足于‘造住宅、造城市功能’,而要求立足城市建设的前沿,利用最先进的智能技术及绿色节能技术,推动城市走差异化、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
 
    胡京则着眼于“十二五”期间预计超过1.1万亿元的地方政府智慧城市投资计划和超过2万亿元的产业机会。“绿地希望先行一步把握机遇。”
 
    20131月底,住建部公布了首批90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但最近又有消息传出,截至628日,住建部相关部门仅收到来自一个省的智慧城市申报名单及材料,而第二批试点申报截止日由原定的6月底延期至7月10日。
    据悉,此次的智慧城市试点城市不仅仅获得国家的政策支持,同时还可以获得国开行和住建部的联合投资,帮助地方政府解决资金瓶颈。国家开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十二五”后三年,与住建部合作投资“智慧城市”的资金规模达800亿元。
 
    根据绿地集团的材料显示,对智慧城市的初步研究方向包括基于WiFi技术的无线社区和基于RFID(射频识别)技术的物联社区、基于全科技系统的智慧社区、基于云计算的云办公用品、基于物联网系统的智慧酒店、基于大数据系统的智慧商业、基于养老地产的智慧医疗平台、基于青年社区的智慧教育平台和基于高端社区的智慧安全平台。
 
    目前,已经对以上技术进行试点的绿地项目包括武汉丽兹卡尔顿酒店、成都468公馆、上海公平路办公项目、昆明五华综合体项目、武汉汉南新城和兰州金融城。
 
    “土地价值高的一线城市、发展空间大的二线城市仍将是主战场。”张玉良说到。(王小萱)
标签:集团 智慧城镇 二线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