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国航开通北京-休斯敦直飞航线 北京-休斯敦将成国航最长直达航线

2013年07月12日 10:4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年7月11日13时,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北京-休斯敦直飞航线首航仪式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举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许尔文,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孙晓雅(Sandra Oudkirk),中国航空集团党组书记王银香,国航党委书记樊澄、副总裁王明远,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小梅以及休斯敦亲善大使、国际篮球巨星姚明应邀出席首航仪式。

仪式现场,来自美国的舞者以热情奔放的姿态展示最具德州特色的牛仔文化,隆重引出休斯敦与中国最具渊源的篮球明星姚明。姚明作为特邀嘉宾出场为首航仪式掀起高潮,并与国航、北京首都机场三方领导代表共同按下手印,预祝首航成功。同时,姚明作为首航团成员,将亲自体验北京-休斯敦直飞航的首航之旅。

休斯敦是美国第四大城市,素以“世界石油之都”和“太空城”著称,旅游资源丰富,经济颇具活力。同时,休斯敦还是美国中南部重要经济中心,是通往美国南部其它城市乃至南美的第一门户和交通枢纽。国航北京-休斯敦直飞航线是休斯敦首条连通亚洲大陆的直飞航线。它的开通不仅填补了北京到美国南部地区航空直达的空白,还将促进中国乃至整个东南亚与美国南部广大地区的经济交流。

北美是全球最大、最成熟的航空运输市场,中国是全球潜力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航空运输市场。2012年中国出境旅游在全球排名第二,美国成为最热门的出境目的地,中国赴美游客的增速高居第一。

国航依托于星空联盟,致力于发展遍布全球的航线网络,目前国航旅客可顺畅到达194个国家的1329个目的地。近年来,国航充分重视北美市场,此前已开通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和温哥华的直达航线。休斯敦成为国航在北美的第五个通航点,北京-休斯敦直飞航线也是国航最长的一条直达航线。

据悉,国航启用与波音公司联手打造的“微笑中国号”波音777-300ER飞机执飞首航航班。波音777-300ER机型环保节能,操作可靠性和平稳度都十分突出,是航空公司远程航线的重要选择;国航选择的客舱配置,充分满足旅客个性化的需求,将为旅客带来最佳的个人飞行体验。

北京-休斯敦航线航班号为CA995/996,由波音777-300ER机型执飞,每周往返各4班。航班于北京时间15:00起飞,休斯敦时间15:40抵达;回程航班于休斯敦时间1:00起飞,北京时间第二天4:50抵达。

标签:国航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