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Gigo智高科学馆开创中国儿童创造性思维教育新纪元

2013年05月21日 10:1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9日,伴随中国第十九届科技周的启动,中国儿童教育迎来了创新的春天。世界知名的创新教育品牌youbetter优贝乐与著名的创新教育教具品牌GIGO智高,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国儿童创造性思维教育新纪元的主题新闻发布会。

香港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与台湾智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为GIGO智高科学馆揭幕

会上,香港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与台湾智高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为GIGO智高科学馆进行揭幕式活动。科学馆的揭幕,意味着以科学为媒介,着眼于培养儿童学习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国际化教育机构落户中国,将为中国儿童带来全新的创新能力培养教学。

活动应邀出席的嘉宾包括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振强和中国视情教育创始人张巨河教授,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专家郭德俊教授等诸多创新教育领域的专家及学者,共商中国儿童学习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的方向与目标。

创造力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

针对儿童创造性思维培养的探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振强认为,“创造性思维不能局限于创新,创造力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包括认知与思维能力、学习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等等。”王振强同时表示:“玩科学、科学的玩并不是让孩子单纯的玩,而是在玩的过程中培养逻辑思维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学习及认知能力,这些能力将是帮助儿童在今后的学习中、工作中真正成为听得懂、学得快、会应用、善于创新的国际化人才所必不可少的。”

据调查显示,从世界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举办至今,我国儿童屡屡获奖,被认为是数学天才的少年不下百人,这已经是世界公认的事实,而在成年后的工作中的创新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却明显逊色国外同龄人,前后差距如此之大令人费解。

针对这种现象,视情教育创始人张巨河教授认为:“我国0-18岁的孩子在求学阶段更看中成绩,应试成绩高低成了家长关注的重中之重,所以家长、孩子、学校在冥冥中达成的共识,一切看成绩,只关注对知识学习了多少,不重视实践和应用,忽略了学习能力的发展,和独立思考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所以在世界奥数比赛中我们的孩子表现的很出色,但是在长大后的工作生活中却严重缺乏创新能力。”

科学馆重在培养创新思维能力

与国内不同,美国的教育不是关注儿童在知识学习上获得了更高的分数。而是更注重以开放式的,尝试错误的方式帮助儿童获得超越能力之上的发展。创造性思维课程体系帮助儿童获得理解和组织来自物理环境和社会环境信息的能力、发展和运用问题解决能力、对周围环境的好奇心和在学习和探索中获得快乐的能力、交流想法和情感的能力、独立地行动和思考的能力和发展自制力、有效的人际关系和社会交往能力。

创造性课程模式所定义的教育目标是一种超越了能力发展以上的人的发展,通过全系列科学与科技创新为媒介的教学工具和教学方法,帮助儿童获得自我价值感和自信心,促进人的最佳发展,使人获得真正自我实现。因此科学馆不是传授科学知识,而是解决怎么样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

针对科学与创新教育的一体化中心的运营模式,“智高科学馆从科学教具的应用到合作模式都要颠覆了先前的连锁加盟模式”,优贝乐教育营销总监颜培程先生表示:“我们的科学馆不仅可以做创新教育,更可以进行全部创新科技的体验,还可以在第一时间将全球专利的最新科学创新产品带回家。说白了这就是创新教育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必将引来中国儿童教育领域的深刻变革。 。”

据悉,优贝乐教育与智高实业两大国际化公司的强强联合,正是创新教育体系与创新教育产品的完美结合,通过科学馆将风靡世界几十年,作为美国创新原动力的儿童创造性思维课程模式引入中国,并与德国、法国、韩国、日本等全球49个国家开展同步式教学,无疑将开启中国儿童创新教育的新纪元。 同样,科学馆将带来的云端教学,ipad及iphone摇控驱动的创新科技教具也将使人们眼前一亮。原来儿童的创新教育可以做到如此未来化。科学馆深刻触动现场每一个人,相信,在未来的不远,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在智高科学馆中享受创新与科技的无限魅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