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情系三农:中良美裕 四心惠农

2012年11月15日 13:5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11月15日,由中良美裕有机谷物主办的“美裕智造世界级大米品牌发布会暨2013年全国招商会”在北京举行。

烹饪大师、北京饭店行政主厨郑秀生现场教大家如何用美裕好米煮出好饭

赵志超博士表示冲氮保鲜最大程度杜绝大米陈化

“鸡蛋是假的,牛奶是假的,连馒头都是假的”……近两年频频暴出的食品安全丑闻让人们纷纷感慨“食品比爱情更不靠谱”。追根究底,都是“逐利忘义”之祸。

如今高品质粮油市场,进口产品占据了大半江山。人们都买“洋货”,并非不够“爱国”,而是国货实难拿得出手,个中原因还是“中国创造”的元素太少。

生产出色香味俱佳,真正安全、营养的世界顶级大米,除了先天的优良品种,更需要科学、规范,不逐利忘义的“阳光下的种植”。而这一切的前提,是必须保障每一个美裕大米的种植户“阳光下的利益”。

为此,美裕开创了“农户联保,互相监督”的机制,农户若不想自己被牵连受处罚,不仅要管好自己,还得监督同组其它成员。如此严苛的制度非但没“吓跑”农户,还引得农户蜂拥而至。原来,美裕的签约农户待遇不错,尤其是美裕独创的“四心惠农”:按地块面积预付费给签约农户,让农户放心;为签约农户缴纳医保,无偿提供法律援助,让农户安心;为签约农户子女设立奖助学金,让农户开心;捐助家庭困难的签约农户,为农户奉献爱心。如此,没有后顾之忧的农户为保住这份好差事,自然不会有半分倦怠,在质量上出任何纰漏。如今房价高涨,住房最令人担忧。而美裕签约农户们却早在2007年就住起了小别墅,美裕为签约用户此项投入2100万元。

从育种、种植、保鲜、品质管控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管的“美裕模式”,到“种子统一、有机肥统一、操作统一、品质统一”的“四个统一”规范化管理,何愁不能培育出深受消费者青睐的世界顶级大米?非原生态的黑土地不取,非无污染的江河水不用。原始森林凤凰山的拉林河水、富饶美丽的松花江皆从田间流过。原生态的种植方式、绿色植被覆盖率高达70%的美裕米原生态种植基地,成就了“美裕”之绿。

优质大米,仅靠阳光种植远远不够。当水稻成熟后,美裕会对农户收获的原稻进行实时全程自检,确保贴上美裕标签的每一粒稻米都达到远高于国标的美裕标准。之后,将达标稻米带壳保存在低温恒湿冷库中,最大程度保持稻谷中营养物质的鲜活,最后,按照订单需求,使用世界顶级的大米加工设备将原稻定量出库加工。

获得“哈尔滨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称号,且连续7年荣膺“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的美裕公司,为维护消费者利益的同时确保每一颗美裕大米的顶级品质,全程实施“大米身份认证追溯管理”机制,从“田间”到“餐桌”所经过的每一道严关,都会严格记录,也就是说从美裕出来的大米都有“身份证”,从地块号码到种植人信息到加工过程全包含其中,无一遗漏。如此透明的环节,有力杜绝了“浑水摸鱼”的“假贡米”。

为弘扬国米,美裕组建了水稻研究所,依托专家团队,投入大量资源自主研发水稻新品种和种植方法,在“创造”上深下功夫。美裕水稻专家田永太有“北方袁隆平”之称——袁隆平让水稻数量增加,让百姓吃饭不愁,田永太则让水稻质量飞跃,达到世界顶级水平。

十月底正是新米上市时节,每年这时,很多消费者为了尝“鲜”,纷纷去抢购。美裕特聘专家赵志超博士为了解决大米品质随时间而陈化的问题,经多次研究试验,创新性提出365天时时保鲜技术,首创低温恒湿存储方法,对所有产品进行18℃以下低温存储;冷链运输,全程对稻粒进行低温封闭运输;按需定量加工,即时现磨精米;充氮保鲜,最大程度杜绝陈化因素,降低大米营养物质流失,开创粮食类产品充氮包装的先河,将稻粒的鲜活期由原先的几个月延长到了一整年。

冷链运输,全程对美裕稻粒进行低温封闭运输

智慧、创新、有责任感的企业才能“智”造世界顶级大米,美裕让贡米不再是皇家专利,而成为普通百姓饭桌上的必需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