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浙江绍兴诸暨市供电局:“传经送宝”非公企业高配电工

2012年10月29日 17:3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网讯 10月25日,诸暨市供电局在浙江省农电培训基地(诸暨教学点)开展的第二期“培训课堂”正式开课,来自诸暨全市20多家非公企业高配电工参加。这是诸暨市供电局为提高用户变电所高压配电电工运行维护水平,保证用户变电所的安全运行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诸暨市企业高压配电用户逐年增多,部分企业用户采用双电源、多电源供电,甚至还自备大容量发电机组,运行方式复杂。又随着新技术、新设备在电网中的广泛应用,企业用户变电所的电气设备自动化程度也日益提高,接线方式更趋复杂。而与之相对应的高压配电值班员素质却参差不齐,不熟悉现场运行和操作规程,安全意识较差,一旦盲目操作极易引起电气设备损坏事故。

今年9月至10月,诸暨市供电局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走访企业专项活动,党员们分头深入全市非公企业,义务对企业用电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测,又集中组织企业电工进行实际操作技能培训,提高用户变电所高压配电电工运行维护水平,切实当好企业“电保姆”,助力企业安全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党员服务队累计出动200余人次,为全市200家企业排查消除用电线路、设备安全隐患21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100多份。 (章奇斌朱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