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四川大学

2012年10月26日 13:2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川大学(英文名:Sichuan University),简称“川大”,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国”的成都市,有望江、华西和江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7050亩,校舍建筑面积246万平方米。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是32所校长行政级别为副部级的高校之一,是首批入选“111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首批26所)、“珠峰计划”(首批11所)、“卓越计划”的高校之一。学校现任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校长谢和平院士。

学校概况  

四川大学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国”的成都市区,有望江、华西和江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7050亩,校舍建筑面积246万平方米。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布局在中国西部、“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

四川大学学科门类齐全,覆盖了文、理、工、医、经、管、法、史、哲、农、教、艺等12个门类,有30个学科型学院及研究生院、海外教育学院等学院。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27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61个,专业学位授权点32个,本科专业136个,博士后流动站28个,国家重点学科46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4个,是国家首批工程博士培养单位。

四川大学大师云集,名师荟萃。截至2011年年底,有专任教师4100余人,具有正高级职称的1074人。学校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3人,“杰出教授”6人,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29人(含“青年项目”8人,“外专项目”1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3人和讲座教授9人,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8人(原A类),“973”首席科学家7人、牵头“973”重大基础研究项目10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委托)项目获得者13人,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12人。四川省“百人计划”与“青年百人计划”入选者24人。

四川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办学基础和以校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校风“严谨、勤奋、求是、创新”为核心的川大精神。近年来,学校围绕创建一流研究型综合大学的奋斗目标,确立了“以人为本,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现代大学办学理念,建立了“以院系为管理重心,以教师为办学主体,以学生为育人中心”的管理运行新机制,提出了“精英教育、质量为本、科教结合、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确立了培养“具有深厚人文底蕴、扎实专业知识、强烈创新意识、宽广国际视野的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的人才培养目标,探索构建了“323+X”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4万余人,硕博士研究生2万余人,外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1900余人。2003年以来,学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19项、国家精品(视频)课程35门,获得百篇优秀博士论文19篇。

标签:四川大学 国家 计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