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ABB首届大学生创新大赛揭晓

2012年10月15日 11:1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智能供电”和“powerup”两组选手脱颖而出获一等奖;六组选手获得二等奖;九组选手获得三等奖,同时有机会获得ABB实习岗位

北京,2012年10月12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宣布,ABB中国首届大学生创新大赛评选揭晓:由赵彪、赵雄光与任立组成的“智能供电”队和由韩金池、丁健民与潘昭光组成的“powerup”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另外有15个小组的参赛作品分获二、三等奖。本次大赛参赛论文涉及无线电力传输、风电并网、智能家居能量管理等,这些新颖的设计概念及模型,获得大赛评委会的一致认可。

大赛评委之一的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尹忠东说:“ABB公司作为一个在电力、自动化工程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企业,组织了本次全国范围的大学生创新大赛,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热情,拓展了认知视野,营造了创新氛围。大赛选手递交的参赛论文涉及智能电网、增效节能、新能源发电和智能家居等多个前沿热点技术领域,其中不乏可圈可点的优秀作品,有些作品展示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创意。希望参赛选手们不骄不躁,以这次大赛作为新的起点,在以后学习和科研中秉持自主创新精神,逐步成为推动中国未来电力技术发展的中坚力量。”

ABB(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刘前进表示:“创新是ABB的DNA,是ABB长期保持技术领先的基石。基于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和挖掘培育电力行业本土人才的宗旨,ABB举办了首届大学生创新大赛,这契合ABB重视技术创新和以技术创新推动发展的一贯原则,也符合ABB‘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策略。我们今后将以更丰富多彩的形式与大学生交流,期待同学们拿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推动电力和自动化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ABB首届大学生创新大赛“电力技术创新的力量”于今年5月14日正式启动,参赛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大学3年级以上学生,包括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这也是ABB首次借助社会媒体精准地对目标专业学生发出参赛邀请,并利用社会媒体互动优势建立大赛交流平台、分享创新理念和进行赛事推广,充分激发了大学生们的参赛热情,拓宽了选手们的创新思路。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国500余所高校近3,000名学生的踊跃参与,收到200余份参赛作品。

本次大赛获得二等奖的是:中科院电工所由龚文明和黄伟煌组成的“月明云淡”队,西安交通大学由黄振、王舜和冯大伟组成的“冰花雪月”队,中国矿业大学由胡飞鹏和辛宇组成的“飞芯solar”队,山东大学由徐勤杰和陈健强组成的“IOT鹰之翼团队”,武汉大学由陈芒芒和张晨萌组成的“萌萌”队,以及华北电力大学由徐金、董旭、和立辉和刘蒙聪组成的参赛小组。

获得三等奖的是:上海交通大学金尧,华南理工大学由张建伟、孙中华和曾庆国组成的“无线未来”队,哈尔滨工业大学由孙一勇、魏树银和王孟组成的“工大智能控制所”,南京理工大学由赵飞、刘文磊和屈永组成的“三叉戟”队,厦门大学由张华飞和高杨组成的“爱家,我能,更智能”队,中科院电工所由贾东强、朱晋和卢永丰组成的参赛小组,华中科技大学芦亮,中南大学谢众玉,以及北京理工大学王涛。

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ABB不断推动人才和技术的本土化并持续投入,以加强本土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为了更好的贴近中国客户需求,2005年ABB在北京成立了ABB集团中国研究中心,成为ABB全球研发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年,ABB在上海设立机器人研发中心,负责面向全球和亚太市场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成为目前唯一一家在华从事工业机器人生产的跨国企业。2008和2010年,ABB全球变压器设计中心和ABB重庆特高压试验中心分别在重庆落成,进一步增强ABB在中国的研发能力,也体现了ABB致力于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的承诺。2011年ABB在华团队研制出全球速度最快和精度最高的码垛机器人-IRB 460以及2012年8月重庆ABB变压器制造的首台±800千伏特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一次性通过试验成功下线即是ABB加强本土研发与创新能力的部分成果。自2004年以来,ABB在华年均投资1亿美元以上,2011-2012年在华投资超过2.5亿美元用于业务布局和研发。目前,ABB在中国拥有2000名研发人员和工程师,遍布中国20个城市。

标签:ABB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