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中银债市通半年报公布:产品年化收益率达10.6%

2012年08月30日 17:1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半年债市牛刀小试,演绎了一幅“稳健类产品收益水涨船高”之景。据WIND数据显示,债券型基金以5.79%的平均回报率成为上半年“最赚钱”的基金品种,同时,券商债券型集合理财产品收益堪与债基媲美。就在债基和券商债券集合产品为自己的高收益美不胜收时,部分投资债市的银行理财产品却脱颖而出,占据收益高位。

据中国银行“中银债市通”理财计划2012年上半年投资运作报告公布,截至上半年末,该产品年化收益率达10.6%,远超同期同类基金产品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

认清形势——敏锐判断分散投资

2012年二季度,国外欧债危机导致股市和大宗商品大幅下挫,市场避险情绪加重;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疲软、通胀步入下行通道、政策放松力度加大。在国内外因素交加的情况下,债券市场整体上扬,尤以短期限利率品种和信用债涨势明显。

“中银债市通”基于对基本面行情的准确判断,在一季度已挖掘了债市尤其是信用品种的投资机会。随着产品规模的大幅上涨,投资管理人一方面以高持仓水平配合利率品种整体上扬的态势;另一方面重点从一、二级市场买入增持中等评级的中票和短融,并将久期拉长。据中报显示,该产品在上半年持有短期融资券占信托净资产的42.95%,中期票据占53.77%,现金和短期拆借占3.28%。多样的品种自然的将投资者的资金进行分散化投资。不仅能够获得资本利得,更能够享受较高的票息收益。

落袋为安——灵活申赎稳健升值

在A股惨痛下跌的背景下,今年以来截至6月29日,“中银债市通” 10.60%(已扣除管理费和托管费)的年化收益率超越业绩比较基准7.15个百分点,远超目前人民币6个月定期存款3.05%的利率水平。若投资者将10万元投资于“中银债市通”,则到二季度末可实现(100000×10.60%×183/365=5314.52)(元)的总收益,同期定期存款可获得1529.18元的总回报。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积攒够人生的第一个十万块钱来之不易,资金的保值增值就显得愈加重要。中银债市通有着无固定投资期限的特点,每个交易日可开放申购赎回,且申购赎回费相对基金产品更加优惠,申购起点费率仅为0.4%,且金额越高费率越低。优越的申赎费率保障了投资者收益的稳定性。同时,该产品的高收益让投资者的资产获得“滚雪球”似的增长,当居民手中资产由第一个10万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时,费率的优惠作用就更加凸显。

前瞻布局——投资策略随机而动

中国银行认为,中银债市通取得良好的业绩得益于上半年债市良好的整体环境和产品管理人的投资策略。后市债券市场有望维持牛市行情,但像上半年那样大幅跃升的势头难以持续。从基本面上来看,全球央行已进入宽松时代,由于企业投资意愿及信贷需求的下降和银行考虑风险因素产生的惜贷情绪影响,货币政策刺激经济的难度较大。而减税、刺激消费政策等财政政策尚需观察。对债市而言,若银行信贷投放不畅、经济疲软等因素将推低一些信用级别较低,收益率优势较大的债券的收益率。

“中银债市通”将根据对未来市场的判断,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适当调整投资策略。未来随着政策稳步放松、国内融资成本下降,预计企业经营将得到改善。利率市场化将推动银行保险等机构负债成本上升,加大市场中低评级债券的配置需求。因此“中银债市通”将重点配置信用债品种,其中金融债市场整体风险不大,可拉长久期参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