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BMW可持续发展战略简介

2012年07月25日 10:0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BMW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BMW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概述

2007年BMW正式启动了Strategy Number ONE,核心目标为:到2020年,使BMW成为全球最强的高品质产品与个人汽车服务提供商。

BMW坚信,优质的个人交通工具必定符合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BMW一直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开拓性的技术创新不断证明其履行承诺的决心与能力,并由此使集团获得持续的发展。可持续发展战略已经成为BMW集团未来发展的基石之一。

BMW可持续发展战略主要聚焦于三个大方面:经济、生态环境、社会

 

BMW集团是世界汽车业内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自2005年以来,BMW集团连续7年被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评为汽车业第一名。

在2011年的碳披露项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项目中,BMW成为汽车行业的领军者。

在过去的10年中,BMW集团连续入选公司可持续发展最重要参考指数之一的“FTSE4Good Index Series”指数。

可持续管理(SUSTAINABILITY MANAGEMENT)

可持续经营涉及到整个价值链,对整个汽车产业都是一项基本且复杂的任务。BMW一直致力于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嵌入到其自身、合作伙伴及供应商的整个经营流程之中,希望通过自身的典范效应来带动更多的企业采取相似的措施,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推进。

BMW希望通过对其商业合作伙伴提出的社会与环境责任标准方面的要求,在采购条款中增加相关标准等方式,以及在其产品模式中进行相关的充分考虑,从而实实在在的推动对环境与自然资源的保护。

自2001年起,BMW已经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清洁生产宣言作为了其承诺的一部分。未来,BMW期待能更进一步成为计划的合作伙伴之一。

全供应链:超过12000家供应商加入了BMW的环境保护及劳动者权益承诺。自2003年起,供应商已经全都满足BMW一般性采购过程中的可持续发展方面要求。

产品责任(PRODUCT RESPONSIBILITY)

“更少尾气排放,更多驾驶乐趣” 没有一家公司能像BMW这样将理念如此成功的付诸于实践。对于BMW,效能被视为新款车型的重要部分。通过不断努力,1995-2010年,在欧洲的宝马车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30%。BMW也同样为车主提供更加超值的产品:更低的驾驶成本,更好的车辆保值。因此,许多大型跨国集团,德国七个政府部门以及奥地利联邦政府也都选择了BMW作为公务用车。

自2007年起,已经有超过350万辆高效动力车上路行驶。自动启动系统,例如在暂时停车时会关闭引擎;在驾驶者松开油门或者踩下刹车时,失去的动能将被再回收。所有的环境保护科技都建立在同一个共识之上:在降低能耗与排放的同时保证驾驶乐趣。

高效动力成就:BMW欧洲车辆的平均油耗为每百公里5.4公升柴油或6.6公升汽油,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48克每公里。截止到2020年,BMW集团计划将全球范围内的宝马车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少降低25%。(与2008年相比)

BMW系列车型:有19款BMW车的最大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小于120克每公里;70款BMW车的最大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小于140克每公里。BMW的MINI ONE D和116D高效动力版以3.8公升平均油耗及99克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值夺得BMW高效节能冠军宝座。

清洁能源:2006-2010年,BMW将制造每辆车的能耗及碳排放降低了26%。

环境保护(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在BMW所有车型的设计过程中,动力效率被视为新车型的完整组成部分之一,BMW一直在努力降低能耗并最大程度的保留驾驶者体验的同时尽量减少机动车排放所造成的环境影响。

BMW不仅仅是在德国本土的工厂推动其可持续发展策略,而且在全球范围内均付诸于实践。

高效动力策略(EFFICIENTDYNAMICS)

作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积极倡导者和引领者,BMW长期致力于推动汽车产业与社会的良性发展。在研发更为先进、安全的产品的同时,BMW更以高效动力策略为基石,有效实现了“更少尾气排放,更多驾驶乐趣”的双重愉悦体验。

BMW高效动力策略明确规划有短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

Ø  短期内(2002-2009),BMW集团主要通过广泛使用轻质材料以及结构设计、使用主动空气动力学技术等措施,不断优化内燃发动机以及周边附件的性能,降低车辆动力传动系统损失。

Ø  中期内(2009-2020),集团将投入基于混合动力技术研发的“车辆智能能量流管理”技术、从中度混合至全混的BMW ActiveHybrid(高效混合动力)技术,全电能驱动技术。

Ø  长期来讲(2020-),BMW集团认为,氢能源是实现可持续个人交通能力的真正解决方案。2006年10月,集团推出的小规模量产的BMW氢能7系豪华轿车,已经展示出这一人类个人交通能力的清洁能源新远景。

目前,BMW集团是全球唯一一家在全系列车型,而不仅仅是特定车型中成功贯彻这一原则的汽车制造商。BMW和MINI品牌汽车在减少燃油消耗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方面遥遥领先于高档汽车细分市场的所有竞争对手。

在过去30年间,BMW集团在欧盟销售的所有新车的平均油耗下降超过30%。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战略中期的重点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2006年10月,BMW集团推出了小规模量产的BMW氢能7系。从长期来看,BMW集团的目标是采用氢能驱动,彻底摆脱对不可再生资源的依赖,实现真正的零排放。

污水处理:BMW慕尼黑工厂的工业废水处理率高达99.8%。

可再生能源:BMW的斯帕坦堡工厂50%的能源需求由可再生能源满足,从而减少了92000吨碳排放并节省了五百万美元。

环境保护:美国的BMW,Moses湖工厂制造BMW i系列汽车所使用的碳纤维材料过程中使用能源100%为可再生能源。

铁西工厂:BMW在沈阳是全球汽车制造业中三座最具可持续发展性的工厂其中之一,即使冬季要面对零下35度严寒,夏季45度酷暑,新工厂仍将创造新的低能耗记录。

员工通勤:雷根斯堡工厂拥有72辆班车;慕尼黑工厂拥有80辆;丁格芬工厂拥有301辆,这些班车每天负责运送超过19000名员工。先进的班车系统不仅降低了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同时还缓解了交通拥堵状况。相对于每人车172克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班车系统的碳足迹仅有44克每位乘客每公里。

环境保护:BMW对环境的持续投入已经达到5480万欧元。

材料使用:慕尼黑工厂在生产每辆BMW3系列旅行车时仅有30克的废水产生。

可再生材料:每辆BMW7系车都使用了至少13千克的天然纤维材料。

资源节约:从2006至2012年,在世界范围内,BMW计划将每台车辆制造所使用的能源、水资源及所造成的浪费降低30%。

BMW i3生产: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与其它配备内燃机的同功率汽车相比,其排放的温室气体(CO2)至少减少了三分之一。在汽车行驶时依靠的电能也来自于可再生资源,则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可以降低超过50%;其组装工厂将降低50%能耗,降低70%的水资源使用。

最终目标:将BMW集团所有工厂的可再生能源使用率提高至百分之百

员工关怀(EMPLOYEE DEVELOPMENT)

接受过良好职业技能培训的员工是一家成功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其重要性还在不断提升之中。也正因为这样,BMW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如何应对即将来临的转变,即:人口老龄化与青年人才资源匮乏。面对这一挑战,BMW不断为其年轻员工提供新兴领域,如电动汽车领域的培训,并对现有老员工的专有技能培训给予同样的高度重视。

员工流失率:低至2.74%的员工流失率,较前一年减低了1.85%。

员工培训:2010年平均培训时间为4天,这一数字较09年增长了0.8天。

员工向导计划:2010年,BMW投入了17900万欧元用于培训与再教育项目,较09年增长了25.2%。

利润分红:在德国的BMW工厂,按现有合约,员工可以得到其月平均工资1.5倍分红,平均每人7490欧元。

社会责任(SOCIETY)

在BMW网络所覆盖的国家和地区,都利用将其在交通安全、教育、艺术、多文化交流、健康及沟通方面的支持经验,为当地社会做出贡献。

交通安全:慕尼黑的孩子们每年往返于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次数总计约为3900万次,BMW为新入学的孩子们提供他们上学的安全指导路线图。自此活动开展后,相关交通事故数量大幅减少。

魔法巴士计划(Magic Bus Programme):在印度,有超过20万的儿童参与到了魔法巴士计划之中,其中超过80%的孩子已经能够按时前往学校接受教育指导。此项计划帮助所有参与儿童改善了其对健康、性别以及领导力方面的理解,并使他们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持续收益。

与不同文化联盟合作BMW因其为对全球范围内为不同文化间对话与理解活动突出贡献者的支持而受到褒奖,这也使得BMW社会贡献计划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应联合国秘书长的邀请,BMW与联合国不同文化联盟一同合作。这种合作开创了私营领域与联合国组织间的一种全新合作,旨在挑选出能促进不同文化间的对话,加强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并为全球社会的安全与和平做出重要贡献、高度创新的项目并加以扶持。

学术对话(Worldwide Dialogue):BMW古根海姆实验室截止到目前已经接待了来此全球的超过30万的参与者。机动性研究实验室为各种学术对话提供了平台,实验室在53天的时间里,在纽约举办了58场演说、48场研讨会、28场主题演示、24场特别活动、21场短途旅行以及9场现场秀。未来的5年中,BMW古根海姆实验室还将在全球的8座城市举办类似的活动。

文化促进(Culture Enrichment):在过去40年中在全球实施了超过100个项目,对于艺术发展的推进已经成为BMW集团文化遗产保护与多样性推进承诺的核心部分。BMW不仅仅是将自身视为一个赞助商,而是作为坚实可靠的合作者为此提供长期持续的支持与帮助。

个人未来机动性(THE FUTURE OF MOBILITY)

BMW推出的BMW i3与i8概念车为我们展示了BMW i 个人机动性的未来。

BMW i系列:BMW i 代表着梦幻汽车和机动性服务,其灵感设计及全新豪华车特色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极为吻合。BMW集团正在通过BMW i 寻求一套整体方案,其中包括量身定制的车辆概念、整个供应链的可持续性以及补充机动性服务。

可持续性的三个层面对于BMW i 来说至关重要,并且公司在整个供应链中也遵从可持续性原则。为此,公司在策略和概念研发的初期阶段就设定并贯彻可持续发展目标,并一直延续到从采购、开发、生产到销售的整个流程,同时还考虑生态、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各个方面。

BMW i3 概念车:动感、时尚、零排放BMW i3概念车,表达了对未来个人机动性的展望,现在又称为超大城市汽车(Megacity Vehicle),是以可持续性为基础为都市环境量身打造的:纯电力驱动方式恰能满足零排放需求。对材料以及智能轻质结构的创新利用不仅大大减轻了车重,同时还显著提高了车辆的碰撞安全性。这种构造不仅可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还有助于确保车辆的高动态性能,加之充分利用电力驱动能够为市区交通带来创新的驾驶品质。

灵活性绝佳:从静止加速至60公里/小时仅需不到4秒,而加速至100公里/小时在8秒内即可完成。考虑到效率问题,最高车速被限速装置限制在150公里/小时。

能量回收:电力驱动还可让驾驶者通过踩踏油门踏板进行制动。如果驾驶者把脚从油门踏板上移开,电动机将变成一台发电机,并将通过动能产生的电能用来给车辆蓄电池充电,同时还会产生一个制动力矩,从而有效地使车辆减速。

快速充电:专门开发的锂离子蓄电池为电动机和所有其它车辆装置提供电能。该储能装置可通过常规的电源插座在6小时内充满电,如果使用快速充电器,则仅需短短一个小时,电量即可恢复80%。

可持续性材料使用方面新标准:车门及仪表板上的外露部件采用可再生原材料,座椅真皮蒙面则通过天然鞣制方法制成。总体而言,在内饰部件使用的塑料材料中,有多达25%的塑料可以重复利用或作为可再生原材料使用。

DriveNow服务:根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30年,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二将集中生活在各个大都市之中。因此,单单只是电动车的提供是不足以满足人们需要的,BMW再一次提前考虑到了这一点。BMW集团与Sixt汽车集团共同发起实施这项个人城市交通革新服务,DriveNow将成为高品质豪华轿车享用和全方位优质服务融为一体模式的先驱。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处租到车,也可以随处还车。预计到2020年,DriveNow汽车分享服务的用户将达到100万人次。

BMW i3系列将于2013年上市;i8系列将于2014年上市。

BMW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与实践

企业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单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是每一个企业的责任。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BMW将自己视为中国社会值得信赖的伙伴,始终追求企业与社会的长期和谐发展。自从BMW进入中国以来,就一直在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了解中国民众的切实需求、了解每一个BMW经营所在的社区,并积极践行BMW所肩负的社会责任,真正融入到中国社会的发展过程中,为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BMW的一份力量。

BMW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本土化策略

作为第一家将可持续发展战略贯彻到整个价值链(供应-生产-零售)的高档汽车制造商,BMW不论是在生产、产品还是企业社会责任领域都坚持创新,从多个方面贡献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在积极寻求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BMW更致力于带动包括BMW经销商、车主、员工等在内的宝马大家庭成员,在经济、社会及生态环境领域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铁西工厂

2012年5月24日,华晨BMW铁西工厂在沈阳举行开业庆典。华晨BMW铁西工厂是BMW集团在全球的第25家工厂,也是最新的一家工厂。该厂位于辽宁省铁西区的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2.07平方公里。从2010年6月开工建设,到2011年10月开始进行试生产,仅用时16个月。铁西工厂的总投资额高达15亿欧元,采取统一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进行运作。一期工程设计年产能为10万台,2013年底可达20万。新工厂计划总产能为30万辆,一期工程设计年产能为10万辆,2013年底可达20万辆。生产BMW X1及新一代BMW 3系长轴距版及标准版。根据世界级的工厂规划,新工厂将拥有汽车制造的完整四大工艺,即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

铁西厂与BMW美国斯帕坦堡工厂以及德国莱比锡工厂并列BMW集团最具可持续性的三大工厂。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铁西工厂的设计特别着力于节能和环保,共采用了六十多种节能减排措施。长达2公里的“能源隧道”在工厂建设初期最先完成,电力、供水、供热和通风的管道都集中在这条隧道里,未来的厂房扩建可以省去管道挖掘和铺设工程,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并节约时间。主厂房采用单屋顶建筑结构,墙体采用便于拆装的隔热保温材料,既有利于保持室内温度,又便于未来扩建;厂房完全采用自然通风,并利用地下水调节温度,可以节约大量电力;照明采用屋顶自然采光和可智能调节照明强度的灯光设备;空中走廊设计完全分隔人流和物流。厂区内建有风力发电和太阳能设备,所产生的电力可直接用于工厂生产;专业的废水处理系统可以大幅度减少工业废水对环境的污染。此外,厂内还有专门的废物循环利用设施。

5S经销商认证体系

2011年,BMW集团将把可持续发展策略推及销售领域,启动BMW 5S经销商认证,即在传统的4S的概念中引入“Sustainability-可持续性”的概念,以可持续发展作为重要指标来管理经销商体系。BMW是在汽车行业内第一个提出这一全新概念并践行的品牌。

作为BMW 5S经销商须在可持续发展水平上达到相应标准,包括经销商对当地经济和就业的贡献度、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参与和投入度、以及运营中节能减排的效度等三大方面。

5S理念一经推出即得到广大BMW授权经销商的积极响应,包括南京宁宝、深圳昌宝、北京宝泽行、天津中顺津宝、上海宝诚中环和成都宝悦在内的六家BMW传统4S经销商已经将5S理念贯彻到生产及运营中,并成功升级为5S经销商。首家全新5S经销商北京星德宝于今年六月在京正式落成并投入运营。

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

文化促进

在全球范围内,BMW持续40年促进文化和艺术领域的发展,并将对文化和艺术的理解和追求融入到产品的研发和相关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当中。在中国,BMW更是持续不断地促进文化和艺术的交流与发展。

BMW文化之旅:秉承“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的庄严承诺,BMW于2007年正式发起BMW中国文化之旅系列活动,积极地向公众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唤起公众对文化遗产保护的关注和自觉意识。BMW中国文化之旅作为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时五年,行程超过一万两千公里,文化之旅足迹遍布16个省及直辖市,寻访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120余项, 探访6个文化生态实验保护区。几年间,文化之旅通过宝马爱心基金,向43项亟待帮助的非遗项目和研究课题捐助人民币超过500万元。

2008年,BMW正式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权威机构——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开启了政府和企业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合作的先例,文化之旅也连续四年被列入我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五年来,800余名全国主流媒体记者参与到活动中,并通过数十万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报道,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知识与深远意义传达给公众。连续五年举办BMW中国文化之旅成果展,参观人数达上万人之多。

BMW艺术之夜:在过去五年间,BMW持续赞助辽宁芭蕾舞团在沈阳、长春、哈尔滨、北京等城市举办“BMW艺术之夜”,先后为观众带来了原创民族芭蕾舞剧《二泉映月》、世界古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以及多个经典芭蕾舞剧的精品选段,共吸引万余名中外观众走进芭蕾品鉴的殿堂。

BMW艺术权力榜及当代艺术推广:BMW连续三年携手《艺术财经L’OFFICIEL Art》杂志发布“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表彰对中国当代艺术界产生重要影响并对推动当代艺术发展做出贡献的艺术人物,还在2010年启动了“BMW中国当代年轻艺术家扶植计划”,通过资金支持、搭建交流平台等一系列切实的举措,助力中国当代艺术新锐力量的崛起,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教育支持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作为社会进步发展的基石,需要社会各界坚持不懈地投入。从连续举办七年的“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到持续推进的“点亮希望”项目,再到今年全新启动的”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以及关注大学生未来职业发展问题的“英才发展计划”,BMW在教育支持领域始终不遗余力。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于2005年正式登陆中国,至今年已经迈入第八个年头。作为一项面向儿童的大型交通安全知识普及项目,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在过去七年间不断创新形式、扩充内容以及扩大受益人群,使越来越多的孩子从中体验呵护,安全成长。除了每年在多个城市开展活动,帮助适龄儿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与教育部合作发放《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并推出“BMW儿童交通安全拍手歌”、“儿童安全主题动画片”等多种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领域树立了典范。截至2011年12月,项目的受益儿童数量已突破33万人。未来,“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还将在部分“BMW童悦之家”中建立儿童交通安全知识教室,为更多儿童送去关爱。

BMW童悦之家: “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于2011年6月正式启动。该计划是宝马爱心基金发起,携手BMW经销商共同打造的以关注经济条件相对落后地区儿童的成长、发掘儿童潜力为目标的社会公益项目。它依托宝马爱心基金的捐赠,通过“BMW童悦之家” 的建设和不定期的BMW车主志愿者活动,为儿童提供必要的成长援助和心灵关爱,兼顾有潜力儿童的发现和培养。截至2012年2月底,共有31个“BMW童悦之家”相继落成。2012年年底前,全国“BMW童悦之家“总数预计达到60家,覆盖全国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每个标准的“BMW童悦之家”均包含10000册各类的图书,6台电脑、投影设备1套以及种类丰富的文体用品。

BMW点亮希望项目:BMW点亮希望项目于2009年5月启动,主要目标为对地震灾区与偏远地区的师生们给予持续的经济支持和更为宝贵的心灵陪伴。启动三年以来,点亮希望项目已经拨款近400万元,惠及贫困学生近3000人次;另外投入370万元,向地震和偏远地区的1300余名优秀教师提供资金奖助和爱心教育培训;还在四川和河北建立了两个心灵陪伴行动基地,促成500余对大小伙伴结对。BMW爱心大家庭的成员正是以这些承载了未来无限希望的举措,践行着呵护、关爱未来的执着信念。

环境保护

高效动力策略在中国的实践

“超大城市汽车Megacity Vehicle ”

“超大城市汽车”是一款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汽车,一个为大都市量身定做的机动性解决方案。它将是宝马集团的第一款量产纯电动汽车。作为BMW“项目i”的一部分,“超大城市汽车”目前正处在研发阶段,未来将作为BMW的一个子品牌进入市场。新车型针对城市交通需要量身定制,保证电动驱动技术最大程度的应用。

在全球范围内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的同时,宝马也积极参与中国电动汽车的研究发展。2008年底,宝马和上海同济大学开始着手名为ECHO的电动汽车研究项目。本着“在中国、源于中国、为中国”这一合作原则,ECHO成为第一个中德合作的纯电动汽车研发项目,也成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第一个合作研发项目,项目中纯电动汽车研发的关键零部件均来自中国。

MINI E中国实路测试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2010年10月,在中国政府部门与合作机构的大力支持下,BMW MINI E中国实路测试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50辆MINI E将于2011年一季度起,在北京和深圳开展为期一年的实路测试。

MINI E实路测试是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研究项目,并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德国经济和技术部、北京市及深圳市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出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研究项目的重视。项目由宝马中国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作为合作伙伴共同组织实施。作为中国第一个电动汽车领域的国际示范项目,MINI E实路测试对于促进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同时,宝马集团作为高档电动汽车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导者,将致力于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在中国的产业化进程。

清洁生产与物料循环利用

与其它工厂仅仅“有毒、无毒”的两大粗略分类不同,BMW沈阳工厂的废弃物被细致地进一步划分为可回收与不可回收两种。无毒可回收的废弃物,诸如产品零件的包装物、木架等,在这里将被回收再利用;有毒可回收的废油和溶剂等,由指定的化工厂回收并提纯,便可达到再次使用的标准;对于无害不可回收的生活垃圾,由环卫局每天回收作无害处理利用;有害不可回收的油漆、化学污垢等,则由环保局授权的有资质的单位处理。铁西工厂2009年度能耗比2008年降低了29.07%;污水排放降低61.48%, 水耗降低52.53%。在生产环节的循环再利用也体现在各个细节中,每一辆BMW汽车的车身材料可回收再利用率高达85%。

BMW绿荫行动

2010年4月,BMW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在京正式启动“BMW绿荫行动”,号召广大BMW和MINI车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绿化家园,保护环境。继在长江流域率先建立首个种植规模逾千亩的绿化基地并初见成效后,2011年3月,由BMW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1“BMW绿荫行动”在浙江省富阳市正式启动,该项目以“可持续发展,悦享绿色”为主题,在随后的一个多月中,分别在杭州、珠海、北京三地完成了近千亩的绿化林增建,全国20多家BMW经销商带领数百位BMW和MINI车主及其家庭踊跃参与其中,亲手栽种下绿色的希望,为共建健康、环保的地球家园做出了积极的努力。未来,BMW将带动更多的BMW大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力争在3-5年内建立近万亩BMW绿化基地。

社会关爱

BMW相信,每一个人和企业公民都有责任,让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秉承这一理念,BMW在中国开展了诸多社会关爱项目,这其中不仅包括在面对突发灾难时,通过紧急灾难救助机制,为受灾地区和人群提供紧急物质援助,还包括在后续的重建过程中,通过宝马爱心基金积极号召和带动BMW爱心大家庭成员持续奉献爱心,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切实帮助。

紧急救助:向灾区和急需帮助的群体送去最及时和切实的援助。

2008年震后,宝马爱心基金紧急驰援四川和甘肃地震灾区,仅帐篷一项就投入115.8万元人民币,随后又与广大BMW爱心大家庭成员一起,多次深入灾区进行探访,并为灾区师生捐赠了70万元的教学和文体用品。

2010年4月玉树地震发生后,宝马爱心基金先后四次携灾区所需的物资驰援玉树,总计价值150余万元,帮助灾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

2012年初,青海南部牧区遭受罕见的重大雪灾,宝马爱心基金紧急采购了价值100万元的毛毯发往灾区,帮助灾区人民抗击雪灾。

员工关怀

优秀的员工队伍是企业得以良性发展的基石。BMW一直以来珍视每一位员工,并从各个方面鼓励员工成长、保证员工福利,让每一个BMW的员工能够在这一优秀的平台上,最大程度地发挥自身的技能和特长。在BMW,员工得到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回报,更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团队和大家庭,并与BMW一道,共同为创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关爱女性员工:汽车制造行业的一个特点是男员工数量比率相对比较大,但BMW一向贯彻平等公平的原则,吸引和培养了一批有能力、有活力的女性员工在公司核心的生产和其他专业领域中担当要职。目前,占管理层比例高达40.7%的50名女性员工已经成为合格的管理人才,她们广泛地分布在公司不同级别的核心部门中。

员工发展与培训:一直以来,BMW对员工的发展与培训给予了极高的重视和大量的投入。自公司成立以来,人力资源部门逐步完善了培训课程及体系,为公司的发展、员工的职业成长和能力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与员工的沟通:每一个员工对BMW都是最珍贵的资源宝藏,在开发和整合的过程中,同样都离不开一个有效的沟通渠道和方式。因此,BMW一直致力于不断完善和加强与员工的内部沟通。

BMW爱心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作为BMW的员工,来自企业的关爱不仅仅体现在各项福利措施及发展前景,员工也被积极地纳入到BMW爱心大家庭中,并被视为重要的成员之一。在“行有道,爱无界”的召唤下,BMW的员工在这个爱心的平台上对公益事业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并因为这样无私的给予,在心灵上收获了非同寻常的快乐和满足。

宝马爱心基金

基于和中国社会同舟共济的坚定信念和对中国社会发展的长期承诺,2008年6月5日,BMW中国和华晨BMW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携手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为包括BMW员工、经销商和爱心车主在内的BMW大家庭建立了一个持续的,汇聚爱心的平台,具有合力、实效、持续、透明的特点。

在过去的四年中,宝马爱心基金已成为BMW全方位的企业社会责任平台,凝聚和带动整个BMW爱心大家庭的力量,并有效整合与加强了BMW的各项企业社会贡献,从教育支持、环境保护、文化促进、社会关爱等诸多方面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截至2011年底,宝马爱心基金已经累计收到BMW及整个BMW爱心大家庭的爱心捐款6000万元人民币。

未来,宝马爱心基金将继续秉持合力、实效、持续、透明的原则,凝聚和带动整个BMW爱心大家庭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