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张娟娟创造历史 获奥运射箭金牌

2012年07月11日 11:0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娟娟荣获奥运射箭金牌

8月14日,射箭女子个人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展开最后的争夺,比赛双方是中国选手张娟娟和韩国卫冕冠军朴成贤。

中国选手张娟娟在1/4决赛和1/2决赛中先后战胜韩国顶级选手朱贤贞和尹玉姬。而朴成贤能否卫冕成功,张娟娟成为了拦在她面前的最后1名选手。朴成贤在早上刚刚以115环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的纪录,而张娟娟就在刚刚的半决赛中射出了平纪录的115环。

第1组箭:朴成贤率先发箭,射出9环的成绩。而张娟娟以一个接近靶心的10环吹响了比赛的主攻号。但朴成贤没有受到影响,第2箭射出10环,而张娟娟仅仅射出了令人意外的7环。第3箭朴成贤依旧射出了10环,张娟娟也迅速调整状态,射出了9环的成绩。第1组箭过后,张娟娟以26-29的成绩3环落后。

第2组箭:张娟娟率先发箭,第1箭射出了9环的成绩。随后朴成贤仅射出8环,2人的差距拉近到2环。第2箭张娟娟射出9环,而朴成贤又仅射出8环,2人的差距近一步拉近。第3箭张娟娟射出了9环,随后朴成贤射出了10环。双方以2环的差距进入最后2轮的较量。

第3组箭:张娟娟第1箭就射出了10环的成绩,而朴成贤射出9环,双方差距拉近到1环。第2箭张娟娟、朴成贤分别射出9环、8环,双方在此时打成平手。第3箭张娟娟干脆地射出了10环的完美成绩,而朴成贤仅射出9环。张娟娟带着1环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的决战。

第4组箭:朴成贤在第1支就射出了10环,给张娟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但张娟娟以1个完美的10环给予了对手回应。朴成贤在第2箭仅射出了8环,而张娟娟射出了9环,张娟娟带着2环的优势进入最后一箭。虽然朴成贤射出10环的成绩,但张娟娟以1个9环的成绩锁定了冠军。

张娟娟在战胜卫冕冠军朴成贤后,成为了第1位夺得奥运会金牌的中国选手。张娟娟用今天完美的表现,连续战胜了世界排名前3的3位韩国选手。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金牌数也增加到了21枚。

标签:金牌 娟娟 朴成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