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华夏银行再次被评为"金蜜蜂企业"

2012年06月29日 18:5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七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1“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于6月5日在北京举行,华夏银行再次被评为“金蜜蜂企业”,这是该行继2009年之后再次获得该称号。该行重庆分行创新性履行社会责任的案例也同时入选《2011金蜜蜂责任竞争力案例集》。

“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评选活动由《WTO经济导刊》、全球契约中国网络联合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CSR Europe)等单位共同主办自2006年起,已连续举办了6届。此次参加评选的企业超过350家,由政府相关部门、专家、学者组成权威的专家评审委员会针对各项评选标准和指标进行了严格的初选、复选、面访、终选等程序,华夏银行凭借其在社会责任领域的突出表现脱颖而出,成为为数极少的连续两次蝉联金蜜蜂榜单的企业。

论坛上,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延伸爱心、捐资助学的宣传短片感动了与会嘉宾,赢得了阵阵掌声。重庆分行将员工个人探索出的“客户经理+客户”的公益模式进行延伸,将之“复制”传播到更多的员工身上,在“联动”更多的客户,从而形成“1+N”的创新性社会责任链条,实现了公益人数的几何型增长。

颁奖典礼上,华夏银行参会代表受邀发表感言。他表示,重庆分行“1+N”的创新性履行社会责任的案例是华夏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华夏银行的商业运营与公益慈善不是两条平行线,华夏银行与客户之间也不仅仅是一种单纯的商业关系,而是建立在共同价值去向基础上的信任与支持。今后,华夏银行还将进一步探索如何将履行社会责任和企业经营有机结合,提升社会责任管理水平,促进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平衡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蜜蜂是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物种之一,在地球上已生存一亿两千万年之久。蜜蜂采蜜、酿蜜,供自己生存、人类享用的同时为植物传粉,促进了植物的繁衍,也为自己带来了更多的花源。蜜蜂的这种与自然界和谐共生的生存模式就是一种负责任的生存模式,是地球上可持续生存发展模式的典范。“金蜜蜂企业”即是具有可持续发展模式的代表和象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