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蛆虫事件”背后的双汇故事

2012年06月06日 16:0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某网友称当日在河南郑州某双汇连锁店买回的肋排有几十只肉蛆,本只是个体事件,却引起轩然大波。

不过,应对“蛆虫事件”,双汇有“两大看点”值得肯定。

看点一,“人怕出名猪怕壮”,这双汇生产的“猪肉产品”,且名气又这么大,不可能没有人不关心你的产品质量。从正面看,消费者的关注,对双汇质量管理是一种监督,也是一种鞭策;从反面看,双汇资产的盘子“如此大”,或有无良的“媒体广告人”,一旦你企业“暂不做广告”,便有可能动用江湖上的“网络推手”无中生有地制造事端,而陷你企业于“不义”。不过,对于企业来说,类似的蛆虫事件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大有好处”:一者,如果双汇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确存在问题,别人监督你,必将促使你“痛改前非”,促使你进步;二者,如果监督者“无中生有”而构陷你,企业通过“证明清白”的过程,让消费者对你其产品质量更加有信心,即便你企业在这个“证明”过程中花费了一些人力财力,而比起在新闻媒体甩出的“千万元广告”,不仅省钱多多,且“广告效果”也奇好。所以说,面对蛆虫事件而有“坏事变好事”的态度,这是企业成长进步的表现。

看点二,中国有着数千年的封建社会,一直是“皇帝老子说了算”,虽如今已是社会主义社会,但一些人屁股后面仍拖着长长的“封建主义尾巴”,动不动首先想到的是“熟人好办事”而托关系走后门。毕竟,当下的市场经济,某种意义上说,也即“法治经济”。企业出现麻烦不可怕,可怕的是“私了”,可怕的“回避矛盾”,可怕的是“骂街”。这次,面对蛆虫事件,双汇请求公安、工商、畜牧等相关部门介入调查,这才是“人间正道”。到底是双汇质量出了问题,还是一起恶意构陷事件,消费者“刘先生”说了不算,双汇说了也不算,应该是国家相关部门“凭事实而依法说了算”。

“蛆虫事件”爆发已一周有余,结果还是问号,“真相”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双汇 蛆虫事件 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