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婺源徽派古民居赶赴南昌 同庆六一

2012年06月01日 09:4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1日至3日,前往江西南昌旅游的游客在体会江西省省城南昌胜利路步行街名秀广场的繁荣时,还将欣赏到“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那隐现于青山绿水之间,倒映于清溪湖面的徽派古民居。徽派建筑以粉墙黛瓦、飞檐戗角和精致的木雕、石雕、砖雕艺术而著称。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婺源旅游文化推广活动在南昌重点宣传展示婺源“美丽乡村、梦里老家”的深厚文化内涵及丰富的旅游产品,旨在树立婺源旅游品牌,扩大婺源品牌的影响力。活动通过实景实物的婺源徽派古民居、水车、菜地、耕犁、斗笠、蓑衣、取暖火桶、婺源美景图片、视频展示、民俗表演和现场娱乐互动等多种形式,实现婺源乡村与南昌城市的文化交融。

婺源,一直以其五彩缤纷的田园风光、诗境画意的山水风情和敦朴厚重的古村文化被海内外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是一颗镶嵌在皖、浙、赣三省交界处的“绿色明珠”,素有“书乡”、“茶乡”之美誉。婺源之美,美在乡间,美在田园。田间有村,村后靠山,山上古树浓荫;村前流水,水倚田园,接天田野无穷碧……仿佛一幅闲适、清幽的淡墨素描。

游人在搭建的婺源古民居内能深刻领略到小桥流水人家那天人合一、返朴归真的意境。置身婺源古村落间,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每一块青石板都镌刻着圣贤巨儒留下的足迹,每一条溪流都在诉说先辈们清白做人、勤恳做事的旧事遗梦,每一座古建筑都追忆着一代徽商贾而好儒的经商风范。

活动的现场看点和主要形式有:

1、徽派风:以粉墙黛瓦、飞檐戗角、精致的木雕、石雕、砖雕艺术的徽派古民居为整体布局,用精美的婺源美景图片墙、丰富的旅游产品装饰主题,彰显出婺源独特的旅游资源,突出婺源——“中国最美的乡村”的品牌概念。

2、观赏性:精雕细刻的徽派古民居、大型木雕、温润细腻的龙尾砚台、精美的甲路纸伞的展示和婺源民俗文化表演新娘茶、文士茶、农家茶表演等。现场搭建的LED电视墙,滚动播放央视《请你欣赏》婺源四季旅游风光宣传片,身临其境的享受婺源美景。

3、参与性:现场抽取大奖。只要参与回答主持人的现场提问,均有机会免费赢取百张婺源“一卡通”门票和20元门票优惠冲抵券,还有2000把婺源纪念小扇子、60把精美的甲路工艺伞和婺源特色装饰小挂件等礼品,机会多多,奖品多多。六月一日儿童节,小朋友还有特殊礼物哦!

4、趣味性:陆羽《茶经》云:“歙州茶生于婺源山谷”,婺源绿茶早已闻名于海内外。婺源当地的茶文化也渊远流长。新娘茶、农家茶、文士茶等茶艺表演也是婺源乡村文化、徽文化气息的精华凝结。

5、咨询点:活动设立宣传展架、咨询台,现场发放婺源精美景区宣传画册、折页等宣传资料,并专人解答市民出游参考,并邀请南昌当地组团社组织市民现场报名,价格优惠。

精彩敬请期待。记得6月1日至3日,带上家人、孩子来南昌胜利路步行街名秀广场体验婺源乡村之美!

 

标签:婺源 古民居 南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