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冀中能源:物流产业羽翼渐丰

2012年05月31日 09:2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在首届中国能源物流产业大会上,冀中能源国际物流公司一举囊括四项殊荣:该公司被授予“中国能源物流最佳企业”;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建忠荣获2011中国能源物流十大影响力人物;下属的石家庄内陆港有限公司荣获中国能源物流最佳示范基地;论文《内抓整合、外拓市场、倾力打造现代化高效物流企业》荣获中国能源物流及物资管理优秀论文奖。这标志着物流产业发展已羽翼渐丰,成为冀中能源转方式、调结构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近年来,在冀中能源“转方式、调结构”的科学发展中,物流作为一项新兴产业异军突起。2010年底,冀中能源成立了集企业内部物流、设备租赁和第三方物流为一体的冀中能源国际物流公司,仅半年时间就创下了销售收入870亿元的业绩,2011年有望突破销售收入1600亿元、利润5亿元大关。“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依托企业跨越发展和地理、资源优势,物流产业将成为冀中能源转型升级中的新的支撑点。”冀中能源董事长王社平如是说。

集装箱运输车队

今年上半年,在冀中能源挺进世界500强的进程中,冀中能源国际物流公司不断调整物流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快香港公司、上海公司、邯郸公司、冀中煤炭及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中心、新铁物流园区、元氏和黄骅煤炭物流园区等物流节点建设的步伐。其中,新铁物流园区项目,以邯郸地区周边的邯钢、天铁等钢铁企业的丰富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其见效快、投资回收期短、规模效益的优势,建成后将具备钢材贸易、仓储、加工、配送、供应链融资增值服务和电子交易等功能,每年可增加100亿的销售收入;石家庄内陆港项目一期投资2.17亿元人民币,已具备了港口口岸、现代物流、多式联运、管理信息应用、生产生活服务五大功能,并通过建设联检大楼一站式服务体系,使报关、报检、通关、查验、仓储、堆存、订舱、配货、运输、贸易等业务顺利展开,1-6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4.96亿元;同时,冀中能源国际物流公司还完成了对内蒙古萨拉齐新兴煤炭集运站的整合,使其正式开始运营,预计2011年可发运煤炭200万吨。所参与的国家煤炭战略储备体系建设包括5个10万吨的煤炭泊位和1个20万吨的矿石泊位,已被列入河北省“十二五”重点项目。

冀中能源进入世界500强后,国际物流公司的“一个中心、三个六”跨越发展蓝图也随之全面展开,即建成以冀中煤炭及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中心和蒙西电子交易中心为平台的一个电子交易中心,建成以企业内部物流、煤炭物流、非煤一体化综合物流、国际物流、增值物流服务、空港物流业务为主要内容的六大物流板块,建成陆港物流园区、海港物流园区、空港物流园区、河北国际保税物流园区、元氏煤炭物流园区、邯郸综合物流园区全面覆盖的六大园区,建成山西柳林物流、内蒙鄂尔多斯物流、内蒙萨拉齐煤炭、黄骅港煤炭应急储备、邯郸物流中心、山西金辉物流为重点的六大物流基地。

日前,冀中能源现代物流网络体系已具雏形。在“十二五”末,国际物流公司将实现销售收入2000亿元以上、利润10亿元以上,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型物流集团。

标签:冀中能源 产业 羽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