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千名高校毕业生搭乘冀中能源“转方式调结构”快车

2012年05月29日 09:0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近千名高校毕业生从全国各地赶至世界500强企业冀中能源集团,正式签约加盟该企业。与往年相比,今年该企业招聘工作有了“三大突破”:一是招聘人数增至近千人,创历年之最;二是专业范围扩大,包括煤炭、医药、航空等各个方面的专业人才;三是学历层次提升,研究生以上学历就达70多人。据该企业负责招聘的人员介绍,今年进入了世界500强后,冀中能源集团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全面提升,吸引了众多高校学子青睐。而“在世界强企中不断档升级”的新目标,使冀中能源转方式调结构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一体两翼”战略实施中需要大量优秀专业人才的加入,这就形成了“金秋九月,千名学子赴冀中”的喜人场面。

近年来,冀中能源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增长方式、发展动力、发展模式问题,在做强做精煤炭主业的基础上,又跨行业重组华北制药、成立河北航空,形成了以煤炭、制药、航空三大产业为主的“一体两翼”多元发展新格局,实现了由外延增长向内涵与外延并重转变,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单纯增长向全面进步转变的“三大转变”。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1439亿元,利税123亿元,利润44.4亿元,成功晋级世界500强企业。

企业的跨越发展,人才的缺口也因此打开。煤炭、医药、航空、电力、化工、机械、建材、物流等各个方面对人才的需求,使冀中能源敞开大门,向各专业优秀人才抛出了橄榄枝。“我们要做转方式调结构的世界500强,就必须要把结构调整作为主攻方向,采用国内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工艺,打造低碳运行生态矿山,打造世界一流制药强企,打造国内领先、逐步与国际接轨的航空集团。这一目标的实现,人才是保障,是基础。我们不仅要靠企业实力来吸引人才,吸引研究生、博士生这些高端人才,更要通过提供舞台、提高待遇来留住人才。”

对各高校学子来说,冀中能源“经济实力雄厚的世界500强”这一企业名片,也是充满了吸引力。“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能找一份好工作非常不容易。我们是经过层层选拔才获得了与企业签约的机会,一定会好好珍惜。一毕业就能在世界500强企业上班,效益好、待遇高,说起来自己都自豪!”这是加盟该企业的各高校毕业生的共同心声。日前,新加盟的近千名高校毕业生,经过专业培训后,将奔赴煤炭、医药、航空、电力、化工、机械、建材、物流等各个岗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