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峰峰集团二矿社区党委注重“五个结合”彰显党员本色

2012年05月29日 08:4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峰峰集团二矿社区党委在“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员要有党员样”主题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集团公司董事长提出的“井下安全、井上稳定”的奋斗目标,结合社区实际,注重“五个结合”,彰显了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党员本色。

与创先争优相结合。社区党委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条幅、板报、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主题实践活动”、“三评两考一选树”、“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等内容,通过党委会、党小组长会、党员大会、上党课等形式宣传贯彻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积极营造“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员要有党员样”主题实践活动的强势氛围。

与“三评两考一选树”相结合。“三评”即群众评议党员,党员评议支部,支部评议党委。“两考”即党委对各基层支部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基层党支部对党员每月进行一次考核。党委对党支部的考核按照基层党支部考核细则进行考核。“一选树”即选树典型模范。通过群众评议党员、党员评议支部、支部评议党委,党委考核支部,支部考核党员,形成了上下互评、考核联动、典型带动的激励约束机制。

与维护社区安全稳定相结合。为确保社区安全稳定,社区党委多措并抓组织建设、抓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在和谐社区建设中的骨干作用。一是健全离退休基层党组织,通过民主选举方式产生了总支和支部委员;二是每个基层党支部都建立了党员活动室,使得党员活动阵地得到巩固;三是规范了党课、民主生活会、例会、理论学习、形势任务教育、信息反馈制度,提升了党员素质;四是建立完善了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有效地发挥了社区党委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作用;五是建立信息网络,在积极向社区党委反馈信息的同时,广泛地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构建了维护社区和谐稳定预警体系。

与棚户区改造工作相结合。在棚户区改造过程中,离退休党员积极发挥作用。今年3月份,因对棚户区与沉陷区改造界限不理解,泉头生活区近百名群众打算集体上访,退休党员牛春祥主动站出来劝解疏导,他说:要反映问题可以,但集体上访不妥,我代表大家先向社区支部反映情况,如若问题得不到解决,再按信访条例逐级往上找。社区接到报告后,立即责成相关人员由一名副处长带队赶赴现场,听取反映、解答问题,避免了一起集体上访事件的发生。

与创建和谐社区相结合。针对特困家庭多、孤寡老人多、基础设施差、需要解决问题多的现状,社区党委开展了旨在党员先进性的“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主题实践活动,并在党员中推行了“党员义工制度”,明确规定干部党员至少每周义务献工十小时,普通党员每周至少奉献五小时,离退休党员视年龄、身体状况自行决定奉献时间,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员的优良形象镌刻群众的心中。

标签:党员 社区 党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