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白宫御厨梅尼耶再访华 意在中国收徒授艺

2012年05月14日 09:1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笔者近日了解到,美国甜点教父、前白宫首席糕点长——罗兰•梅尼耶再次来华了,上次他带来了特供美国总统的甜点美味,这次他可是要在中国收徒亲授独门秘笈。

壮硕高大的体态,和蔼可亲的笑容,一身洁白的美国白宫糕点师装扮,这是人们对梅尼耶的一致印象。自2011年5月这位世界级糕点大师与福建盼盼食品集团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高调签约、正式受聘担任这家国内休闲食品领军企业技术总顾问以来,这位美国“甜点教父”便逐渐走进中国民众的视线,随他而来的“爱心甜点”让中国消费者们第一次品味到纯正的美国白宫甜点美味。

实际上,中国人民的热情和中式餐饮的博大精深一直让这位曾在白宫服务过25年之久的甜点大师念念不忘。因此,梅尼耶今年将再次访华,开始他的第二次中国之行。据了解,罗兰•梅尼耶将于5月9日从美国纽约出发到达上海,将在中国停留近半月时间,参与相关活动与学术座谈交流。而这次访华之旅,梅尼耶又多了两个身份:师傅和评委。

师傅的角色,那就是说梅尼耶要收中国弟子了。作为中西方甜点文化的交流使者,本次梅尼耶先生来华肩负着一项特殊而重要的使命,那便是在中国首次开讲授课,收纳首批中国弟子。梅尼耶将自己50多年的甜点从业经验与食品从业爱好者分享,为中国高品质甜点事业的发展撒播下星星火种,在中国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后继者。

据透露,授课地址已经初定在其加盟的盼盼食品集团安徽滁州分公司,届时来自盼盼食品集团旗下十六家分公司的生产、研发方面的技术骨干将有幸得到梅尼耶先生的亲自指导,进一步接触国际先进糕点制作工艺,学习世界先进的糕点文化,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最为美味的糕点休闲食品。

而评委的角色则是,梅尼耶要担任出席2012“盼盼食品杯”西式糕点创意大赛总决赛专业点评嘉宾。该项比赛是今年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食品展览会的重头戏,由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与盼盼食品集团联合主办,是一场所面向全国职业技术学校(院)在校生举办、具有国际水平的专业性糕点食品创作大赛。

据介绍,活动现场将会有近60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幸运儿与梅尼耶先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他们都是从各高校的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的活动参赛选手,相信这位荣获过全球糕点竞赛18枚金牌、4枚银牌和3枚铜牌,一生光环与成就无数的甜点大师一定会为那些爱好食品行业的学子们的专业成长提供帮助和支持。

关于罗兰•梅尼耶

罗兰•梅尼耶,曾为美国白宫特聘的首席甜点大师,现任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技术总顾问。12岁开始在法国当地蛋糕店当学徒,一步步成长为法国一流的甜点大师。1979年成为白宫糕点厨师长,自此服务卡特、里根、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五代总统,任职白宫25年,是白宫服务时间最长的糕点长,被人誉为美国甜点教父。

标签:梅尼 白宫 授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