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苏宁提速双品牌运营 乐购仕30店落子一线城市

2012年02月20日 16:1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从苏宁电器获悉,象征其国际化纵深发展的乐购仕(Laox)门店今年将加速连锁发展步伐,旗下乐购仕生活广场、乐购仕旗舰店两大业态将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六大一线城市至少新开30家门店。此举将加速推进苏宁、乐购仕双品牌运营战略,深化国际先进运营模式在国内市场的实践,提升苏宁差异化经营能力。

复制开店30家   落子国内一线城市

去年12月,中国第一家乐购仕门店——南京乐购仕生活广场银河1号店成功开业,前三日销售规模即突破3500万元,其国际化的经营理念、独特的购物氛围得到了南京广大消费者的肯定,为乐购仕在中国的茁壮成长创造良好开端。2012年乐购仕将以乐购仕生活广场、乐购仕旗舰店两大业态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南京等消费品质高的一线城市开设至少30家门店,标志着乐购仕模式从市场培育期迈向了快速发展期。据悉,2012年乐购仕将在上海地区开设8-10家店,上海首家预计于五一期间开业;北京地区计划开设5—8家店。

根据所处商圈和消费人群的不同特点,苏宁将乐购仕门店划分为乐购仕生活广场(Laox Life,营业面积为1-2万平方米)和乐购仕旗舰店(营业面积为6-8千平方米)两大业态。两类门店都将沿袭乐购仕国际化的经营理念,但在店面选址、商品结构、服务项目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以相辅相成之势占领中高端消费市场。

与此同时,苏宁将从内部挑选业务能力强、个人素质高的优秀员工,调至乐购仕任职,强化商品采购、市场策划等专业团队的建设;同时还将从引进数十名日籍Laox 店长担任各地乐购仕门店的第一任店长,并培训2000余名自营服务人员,保障乐购仕经营品质;与此同时,苏宁将借助乐购仕门店规模的扩张,增强对百货、家居、玩具、动漫、模型等品类的供应链管理,确保年度发展目标的全面达成。

经营理念国际化   自营服务优势凸显

2011年6月,苏宁成立乐购仕中国时曾表示,乐购仕五年内要在中国25个城市开设150家门店,并依托Laox在日本的先进理念和经验,积极推动苏宁国内业务的营销变革,提升自营销售和服务能力,并依托该平台搭建苏宁的国际化管理团队,使其成为苏宁在中国“内海”打造的一支面向未来国际化发展的“远洋海军”。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表示,乐购仕门店与传统模式最大的区别在于其国际化经营理念,体现在全自营服务、品类布局、明码实价、促销方式等多个方面。据了解,乐购仕门店服务人员均为苏宁自营人员,上岗之前须接受3到4个月的销售技能、产品知识、日式服务培训,经过严格考核和选拔才能结业上岗。门店人员全自营使得员工配需更规范、服务标准更统一,并能够从商品外观设计、功能应用以及使用要求等方面给顾客全面的介绍,提供专业、周到的“空乘式”微笑服务。

乐购仕店内引入日本Laox在商品规划、空间设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采取以品类展示为主、品牌展示为辅的陈设方式,更加符合消费者购物习惯;除传统家电、3C类产品外,更大量引进家居、玩具、动漫、手表、乐器、模型、休闲食品等日用品,且相当一部分是进口商品。此外,乐购仕门店在明码标价的基础上,着力推行促销方式简洁化,以会员积分为主开展促销活动,让顾客明明白白消费。

购物体验信息化  硬件升级助力便捷消费

乐购仕遵循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服务理念,奉行“不是为了推销商品,而是为了销售服务”的准则,给中国零售市场和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购物模式。在乐购仕门店,处处体现着与国内传统门店的区别:店面设计舒适、美观,在商品陈列、色调调和、动线设计等方面充分体现科学性、人性化;门店设置金融超市、儿童车、水果吧、爱心雨伞、儿童乐园等多个功能区以及随处可见的休闲椅、体验区,营造出休闲自在的购物环境。

除此之外,乐购仕还通过增强信息化应用,带来别样购物体验:设立自助照片打印机、自助终端查询及积分抽奖机、电子价签、二维码扫描等设备;手机数码配件、部分美容美妆产品、玩偶等万余种商品可从柜台领取实物至收银台交款即可提走;视频分拣系统的采用,使得3C产品、小电器等自提商品发货速度大大提升;而销售人员随身配备自主手持终端,可在卖场任何地点随时为顾客完成商品选择、订单录入等服务流程,便捷而周到。

金明表示,乐购仕始终关注消费需求与市场动态,未来将通过多种创新手段为顾客提供最丰富、最便捷、最温馨的消费体验,为中国零售行业树立卓越服务典范。

标签:乐购仕 苏宁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