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麦格纳打造英菲尼迪新车 基于奔驰A级

2011年12月19日 14:51
来源:环球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美国媒体《汽车新闻》报道,加拿大汽车配件制造商麦格纳斯太尔(Magna Steyr)公司内部消息透露,其将以奔驰A级车型平台为模板为日产打造入门级紧凑型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Etherea概念车

麦格纳斯太尔与日产将于2012年初敲定最终生产协议,之后新车将在麦格纳奥地利东南部格拉茨(Graz)工厂制造。

从相关公司管理层处获悉,新款英菲尼迪紧凑型车将以梅赛德斯-奔驰前轮驱动架构MFA(Mercedes Front-wheel drive Architecture)作为基础,而MFA架构衍生出了第二代奔驰A级和奔驰B级车型。

除了提供平台架构技术之外,戴姆勒-奔驰公司还将向英菲尼迪供应大量预组装的“完整部件”。这也意味着戴姆勒与雷诺-日产之间的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双方结成联盟迄今已有20个月。不过戴姆勒公司官方拒绝回应上述信息。

与奥迪A3和宝马1系抗衡

有消息称根据日产和麦格纳斯太尔制定的生产协议内容,未来格拉茨所生产的英菲尼迪紧凑型车将面向全球市场出口,预计年产量可达5-6万辆。新车将采用梅赛德斯四缸或六缸柴油发动机及汽油发动机。

新车将与奥迪A3及宝马1系相抗衡。日产于今年3月份在日内瓦车展亮相英菲尼迪Etherea概念车,使消费者对入门级紧凑型豪华车英菲尼迪有了最基本的认识。

新紧凑型车将成为英菲尼迪增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之前表示,到2017年3月,英菲尼迪全球销量将达50万辆,为当前的3倍。这意味着届时英菲尼迪将抢占全球10%的豪华车市场。

英菲尼迪称如果上述目标能如期完成,其将抢占全球10%的豪华车市场。美国名列中国之后是英菲尼迪的第二大目标市场。

和麦格纳斯太尔签订合作协议之后,日本有可能将搁置在欧洲建设英菲尼迪生产基地。由于新款车使用了奔驰公司提供的零部件,英菲尼迪将省去一大笔技术研发费用。作为回报,梅赛德斯将获得生产许可费用,并得到规模经济的收益。

标签:SUV 特尼迪 形似卡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