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企业发展与环境和谐并重 蒙牛用绿色武装生产

2011年10月26日 16:1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一升阳光”依靠纯天然的太阳能灯光帮助菲律宾大马尼拉市贫民窟缓解了电费压力。如此创意的公益之举,不仅帮助了贫民还带来了新的思考:资源环境的约束,社会发展的需要,要求尽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节能环保成为必由之路。而在中国,乳业领军蒙牛正是凭借“源于自然、分享自然、回馈自然”的绿色理念,利用科技创新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从而走出了一条不断创新的绿色环保发展之路。

凭借对“绿色”与“创新”的坚持,蒙牛率先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模式,将企业发展与资源环境和谐高度统一。据了解,蒙牛的绿色理念从产业链源头开始,已经逐渐覆盖全局。在奶源方面,蒙牛坚持以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式为导向,已经形成了将牧草种植、饲草加工、奶牛养殖、粪污处理、蔬菜种植、花卉观赏、人员培训、休闲观光等融为一体的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态观光型牧场体系。

蒙牛万吨级污水处理厂

记者了解到,在蒙牛澳亚牧场配套建设的沼气发电厂,每年可向国家电网输送大量电力。作为全球最大的畜禽类沼气发电厂,它通过把万头奶牛的排泄物转化为沼气和沼液用来发电,同时还可以用于发展生态农业,特别是无公害蔬菜的种植,譬如蘑菇、花卉、水果等。此外,蒙牛还斥巨资建造了万吨级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的污水实现国家一级达标排放,目前蒙牛已在全国的40多个工厂实现了污水零排放。

除了“节流”,蒙牛近年来也大力发展“开源”。类似菲律宾的“阳光灯光”,蒙牛也将太阳能利用到了工厂里的路灯上,形成了一路“日光”的蒙牛式照明景观。近来年,蒙牛更充分利用大自然资源,建立了大型的太阳能供热系统。

蒙牛国际乳品联合会世界乳业峰会上荣膺两项国际大奖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正是由于在节能环保领域的不断创新投入,蒙牛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用实践证明环保之路的通达顺畅。就在前不久,2011年国际乳品业联合会(IDF)世界乳业峰会在意大利隆重召开,蒙牛荣膺两项国际大奖,其中“最佳环境可持续发展奖”则是对蒙牛一贯坚持的绿色生态产业模式的肯定。

对此,蒙牛负责人表示,“蒙牛一直坚持绿色发展道路,在不断提供高品质产品,满足消费者健康营养需求的同时,致力让我们的地球家园更健康。”

[责任编辑:罗洋] 标签:绿色 环境 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