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大动作”告诫日本

中国“大动作”告诫日本

习近平强调国家核心利益,军方披露新型武器,反导实验曝光警告美日。

韦伯

大局观:只有一个国王

无论时光如何变迁,珍藏在球迷记忆里的,永远是十年前的那支国王队。

 2012凤凰网年度图书分享会

路口:2012年度图书分享会

周濂:对于中国现状,我们都是清醒的,只是都在装睡,都在裸奔。

马术比赛:场地障碍赛(Show Jumping)

2013年02月22日 18:00
来源:凤凰马术

简介:

场地障碍赛是马术项目中极具观赏性的比赛,要求骑手和马匹配合默契,齐心协力跳跃12道障碍,其中包括一道双重障碍和一道三重障碍(即总共15跳)。

比赛主要是考验人马配合的熟练程度以及按照固定路线快速通过多道障碍物的能力,马匹的弹跳能力、对起跳时机的选择和骑手对比赛节奏的掌控在比赛中尤为关键。

规则:

比赛在长90米、宽60米的场地中进行,场内设置10-12道不同形状的障碍,其中有一道为双重障碍、一道三重障碍。行进路线长度在450-650米之间。障碍前摆放1-12号码牌。骑手按照号码顺序依次跳完全部障碍。障碍高度共分三个难易级别,最低为C级,1.2米高;其次为B级,高度在1.2米-1.4米之间,一般仅设置数道1.4米高的障碍;最高为A级,高1.6米。障碍前放置有从1到12的序数,骑手要按号码顺序依次跳完全部障碍。骑手进入比赛场地后,听到裁判长允许比赛的铃声后方可进行比赛。骑手通过起点的标志杆,比赛即开始,全部跳完12道障碍,通过终点标志杆后,比赛成绩方有效。骑手通过每一道障碍的正确方向是白旗在左侧,红旗在右侧。骑手在比赛中每打落一个横杆,罚4分;马匹在障碍前不跳或者不服从骑手的控制,罚3分;超过规定时间,每秒钟扣罚0.25分。

骑手第一次落马——罚8分;骑手没有按号码先后顺序跳跃障碍、第二次落马、马匹出现3次拒跳、比赛用时超过限制时间等等,骑手将被淘汰。

场地障碍赛的成绩评定,以罚分少、时间快为优。

路线图:

障碍超越比赛的路线图,每次比赛都不一样,而且不事先公布,只在比赛开始几小时前公布。而且场地准备好以后,人员与马匹都不允许进去练习,只会在比赛开始前一段时间,宣布开放让选手进去步行勘查场地。选手必须在公布路线图之后,马上熟记在脑海中,并利用场地勘查时,实地感觉障碍与障碍之间的距离与方位,接着就马上要下场比赛。

标签:障碍 比赛 Jumping

[责任编辑:赵彦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频道推荐

上海国际马文化节外滩呈现精彩

文化节首日马舞表演 | 浪琴表名人邀请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