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由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凤凰卫视主办,四川博览事务局、《凤凰周刊·生活》成都运营中心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凤凰财经论坛于2014年10月24日14:00—18:00 在成都世外桃源大剧院召开。围绕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转型发展:共同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以“创新驱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前景与动力”为分论坛主题,通过主旨演讲、互动对话等方式,达成经济转型重要性的共识,共同寻求转型之路的新模式和新机遇。
  • 主持人作主旨阐述
  • 主讲嘉宾互相讨论
  • 主讲嘉宾主旨演讲
  • 现场媒体互动
  • 主讲嘉宾专访
高尚全 高尚全:中国经济改革的先锋人物,著名经济学家。 1982年起任国家体改委处长、副局长、中国体改研究所所长,1985-1993年任国家体改委副主任。
陆大道 陆大道:经济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1940年10月生于安徽省桐城县,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地理系。上世纪80-90年代在原联邦德国作访问学者、合作研究和客座教授。
崔历 崔历:高盛董事总经理及资深中国经济学家 作为全球经济、商品和策略研究部成员之一,她的加盟提升了高盛在亚太及全球业务中关于中国经济研究的实力。
石齐平 石齐平:凤凰卫视知名财经评论员,凤凰卫视中文台《石评大财经》节目主持人。 出版著作有:《当代个体经济理论与应用》、《当代总体经济理论与政策》、《经济现代化之路》等。

高尚全:新常态下的全面深化改革

陆大道:我国经济的战略转型——中速增长

崔历:以创新促进可持续增长

石齐平:从“三中”到“四中”:习李改革的路线图

傅勇林 傅勇林:民进中央委员、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全国第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第十届四川省政协常委,成都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
徐海瑛 徐海瑛:诺华集团(中国)总裁 拥有在大型跨国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务的丰富经验。在加入诺华集团(中国)之前,徐女士是中国惠普公司主管政府及公共事务的高级副总裁。
闵毅达 闵毅达:戴尔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全球新兴市场董事长 曾担任戴尔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消费及中小企业业务总裁,并自2006年起担任戴尔大中华区总裁。在加盟戴尔之前,闵毅达先生曾任职于印度孟买的Godrej & Boyce制造公司。
陈文玲 陈文玲: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国务院研究室司长。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多年来参与了中央、国务院一些重大文稿起草。

傅勇林:认清挑战,把握机遇,推动成都建设国家“两带一路”战略的西部端点极核

徐海瑛: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把握西部发展新机遇

闵毅达:携手合作,抓住西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陈文玲:一带一路与对外开放的新选择

凤凰财经论坛 主持人开场介绍
  • 凤凰财经论坛 "主持人开场介绍"

  • 凤凰财经论坛 "主持人做主旨阐述"
    更多视频将持续更新...

  • 现场嘉宾签到
  • 会议现场
  • 现场媒体互动
  • 主讲嘉宾主旨演讲
  • 主讲嘉宾接受专访
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3凤凰财经论坛”在京举行。
个图集
流程
论坛议程
12:45 报到注册
14:00 论坛司仪(凤凰卫视新闻主播黄橙子)开场介绍
14:10 论坛第一部分 四川省人民政府领导致辞(3-5分钟)
14:15—16:00 论坛第二部分 主题: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与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之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提出与中国经济对外开放的新选择
主持人: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吕宁思
14:15-14:20 主持人作主旨阐释
14:20-15:25 4名主讲嘉宾主旨演讲
15:25-16:00 吕宁思对话主讲嘉宾(包括与3-4家友好媒体提问互动)
16:00 茶歇
16:15-18:00 论坛第三部分 主题:中国西部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战略交汇中的新机遇
主持人:凤凰卫视资深财经评论员朱文晖博士
16:15-16:25 主持人作主旨阐释
16:25-17:30 4名主讲嘉宾主旨演讲
17:30-18:00 朱文晖对话主讲嘉宾
18:00 论坛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