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乐美 水龙头 铅超标 不锈钢
季节更替带来了新一轮的装修旺季,很多关于家装建材的新闻报道也更加频繁,最近的就有关于苏州建材市场水龙头铅含量超标事件被曝出。其实家庭用水卫生与否,除了与水源本身相关,也受水龙头质量的影响,如果水龙头质量差,干净的水质也有可能被污染,对人的健康产生严重的危害。那么,安全龙头该如何选择呢?
普乐美 水龙头 铅超标 不锈钢
铅是一种具有神经毒素的重金属元素,它在人体内不参与任何生理作用,血液中的理想的铅含量为0。而人体内的铅一旦超标,就会危及神经、造血以及消化系统,阻碍儿童智力和体格的发育,孕妇体内的胎儿也会受到铅污染。
家用水二次污染的主要“杀手”是铅,铅是一种危害人体神经、血液、骨骼、消化、生殖等系统的重金属元素,被国际癌症组织划定为致癌物之一。铅中毒可导致人反应迟钝,智力下降,记忆力下降等。而由于儿童对铅的吸收率是成年人的8倍,所以对儿童的危害尤其巨大,铅毒会严重影响儿童智力及体格发育 。
1. 往干净的水中加入肥皂水,气泡多的是硬水(钙、镁盐含量过高),反之则是软水。
2. 检查家里的热水器、开水壶等的内壁,看有无结一层黄垢。如果有,也说明水的硬度过高,应尽早使用软化净水器进行软化处理。
3. 利用酸碱指示计,根据指示判断水的酸碱性,简单方便。
4. 用自来水泡茶,隔夜后观察茶水变化,如果茶水变黑,说明自来水中铁、锰严重超标。
传统水龙头多是由黄铜加工生产而成,为了增加铜水的流动性,增加水龙头的切削性,提高加工便利性,铜水中往往会加入一定量的铅。
当铅元素与空气接触后,会发生氧化生成一层保护膜。但是水能够使铅的保护膜脱落,浸入水中,从而造成铅元素析出。同时,由于自来水使用氯作为消毒剂,水中的余氯加速了龙头老化和铅析出。一般使用5年以上的铜龙头及水管,其铅释放量会大量增加。

第一,现在一吨纯铜要52000元以上,按行业标准,一个水龙头大约用500g铜,一个水龙头光铜成本就差不多26元。加上其他组件、 人工、加工费、运费、代理费、房租、水电等,一个正常的铜制水龙头,价格不会低于70元。由于纯铜价格高,就需要用到铅黄铜,铅黄铜 分为:H57,H58,HPb59-1,H62,H65。国内大部分主流品牌使用的为H57或者是H58,价格越便宜,铅含量越高。
第二,回收铜的利用。许多劣质的水龙头材料来源于废旧的电路板,这些回收的电子垃圾当中本来就含有铅、汞、铬等有毒的金属。
而再在熔铸过程中加入铅、锌,铅含量就会很高。
普乐美 水龙头 铅超标 不锈钢
普乐美 水龙头 铅超标 不锈钢
不锈钢是一种国际公认的可以植入人体的健康材质,不含铅,且耐酸﹑耐碱﹑耐腐蚀﹑不释放有害物质,所以不会对水质造成二次污染,因此使用不锈钢龙头不会污染自来水源,能确保饮用水安全、卫生。实地腐蚀试验数据表明,不锈钢的使用寿命可达100年,寿命周期内几乎不需要维护,避免了龙头更换的费用和麻烦,运行费用低。实现不锈钢龙头与建筑同寿命。陶瓷阀芯是专业厂家的产品,市场习惯保用5年,当需要更换阀芯时,只要联系龙头经销商,根据龙头型号购买一个新阀芯换上,龙头就可如新的一样正常使用,大大减少了重新更换龙头的麻烦及资源的浪费。
       现代工业化进程的发展与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使得水资源污染不断加剧,早在2012年就有媒体报道,中国约50%水源受到污染,上百种有机化合物、重金属离子进入水源,对人体健康产生极大危害。而解决饮用水安全问题,并非换个水龙头或者把水烧开就能解决,从水源、水处理到饮用水运输设备都存在诸多问题。在保证水龙头不会对水资源进行二次污染的同时,我们应该从水源本身进行净化处理。
       围绕“健康用水”这一核心诉求,普乐美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健康用水解决方案。在满足产品基本的使用功能的同时,融入“人性化”的产品技术发展战略,所有产品均选用优质SUS304不锈钢生产,在“不锈钢水槽+龙头”的料理基础上,普乐美还在前端与末端分别延伸,前端通过源头净化水质,确保水源健康。而净化后的水经无铅不锈钢水龙头,避免了水质二次污染,把好健康用水的最后一关;后端链接垃圾处理器,科学处理餐厨垃圾,健康节能,形成普乐美绿色家园健康水系统,将健康、节水等技术与环境友好和谐统一,让水更好地为人类服务,让赖以生存的家园更健康、更环保、更友善。
普乐美 水龙头 铅超标 不锈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