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绍
  • 侯亮,黑钻文化联合创始人 

侯亮 :勇敢选择新的开始 让自己的青春更有意义

我从毕业开始就一直在从事互联网相关的工作,到后来我可能花60%的精力就可以完成工作任务,这让我觉得工作有些枯燥。而我感觉我是一个敢于做自己的人,我愿意辞掉区域总监的工作,去一个新的公司当销售。当我发现一个行业出现瓶颈,或者我在这个领域的工作已经不足以让我快速成长的时候,我就会选择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即使从底层开始做起,因为我相信我会用最短的时间超越别人。

一次和大学同学的交谈让我了解到了他在音乐产业上的一些想法。他的想法很好地契合了我的明星梦,毕竟我们那一代人要成为明星是非常不切实际的。既可以做自己比较喜欢的事,又可以把音乐事业和我多年积累下的人脉、经验完美结合,我想不到比这个更好的选择了。于是我放弃了自己年薪百万的工作,和朋友一起创办了黑钻文化公司。公司的创办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国内音乐行业不完善、资金困难、竞争对手的抵触等。就拿竞争来说,因为我们是一个全新的模式,所以受到一些既得利益者的抵触和一些不友好的合作。我感觉我们在不断地摸索与坚持中走过来,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公司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公司的荣耀出力。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负责不同模块的四个公司,而且在未来还可能有更多的公司。

当下的互联网风起云涌,已经成为了一股无法阻挡的潮流。我们成立黑钻文化公司的原因,就是希望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去颠覆中国传统的娱乐行业,为国内传统的艺人经纪行业引入新的运营模式。虽然在我们面前有很多困难,但是只有把这件事情做到极致,我才有可能放弃和退出。我希望我们能够做中国最大的“造星工厂”。我觉得钱对于我来讲不是特别重要的一件事情,在我这个年龄去勇敢地做自己真正想做并且能够带给自己带来挑战的事情,会让我的青春变得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