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绍
  • 李凯杰,知名网络动画导演

李凯杰:世界这么大 我想拿作品给大家看看

我自2005年毕业后一直在国产动漫圈里摸爬摸打滚,一直非常想做原创的作品。但是毕业初期为了生存,不得不给各大玩具企业做着山寨劣质的动画片,甚至还有过“山寨监督”的外号。彼时,网络动画正在悄然兴起,2012年《十万个冷笑话》开启了网络国产动画的大时代。而我,更希望在动漫界做出属于自己的东西,于是辞去前公司的监制职务,与志同道合的几位同事成立“烤鸡鸡动漫公司”。

创业初期很困难,公司成立后,经历多方努力,很不容易接到第一个项目。如果项目前期要正常运行,当时需要预先投入十几万的制作费,对于已经8个月0收入的我们简直痴人说梦话。我们绞尽脑汁,为了最大节省资金投入制作,合伙人把留着结婚用的新房腾出来做办公室,而公司所有人每月都只拿生活低保。然后苦战了3个月,终于让第一部网络动画《超有病》正式上线。《超有病》上线后,迅速占领了AB站(注释:AB站都是中国大陆ACG相关的弹幕视频分享网站)的排行榜top1。第一个项目成功后,给了我们信心,也得到越来越多观众和业界认同,而且和不少网络动漫平台都达成了合作。而现在创作中的是大家熟悉的由有妖气出品的《十万个冷笑话-第3季》。

在坚持原创网络动漫这个道路上,对我而言,资金短缺还不算最困难,最困难的是志同道合的小伙伴离开,因为一个新人入行到可以担当执导职位甚至导演,需要经过5-10年的磨练,还得讲求天分,我必须花很大的精力去带他们。现在我的做法是: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把人才都吸引过来!

其实我的目标很简单:世界那么大,我们的作品想拿去给大家看看!在互联网中,我相信自我有无限可能,互联网的舞台很大,无处不在,只要心怀梦想付之努力,你追梦的演绎会藉由互联网的分享,影响着世界上怀有同样梦想的别人,并且让自己在路上获得荣耀。

有两个伟大企业的广告语,它们组合起来就是我理解的互联网年轻一代的精神:Impossible is nothing,just do it。我在网络动漫界中取得一些成绩,但成功应该离我还很远……不过我不喜欢“成功”这个词语,它像是一个句号,为你人生画上休止,写下定义。而我觉得,生命就应该在路上,并且朝着梦想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