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绍
  • 覃丽,民族歌手

覃丽:选择音乐就是一辈子的坚守与努力

我从小就热爱歌唱,唱歌也是我小时候的一个梦想,初中时我的音乐老师发现了我在音乐上的天赋,从此我踏上了音乐之路。但这是一条辛酸路,从广州到北京,又辗转到广州,我一直在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从事一份普普通通的工作算了,只把音乐当作一个业余爱好。但是最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艺校毕业后我曾经窘迫到身上仅有50元,行李箱也被偷走。当时我还只是一个17岁的“未成年”,在陌生的广州火车站我感到很无助。之后我只身北漂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在那些年,打工和音乐成了我生活的两个主旋律。我每月都把大部分的工资用在到中国音乐学院、解放军音乐学院等学校的学习上。也是因为音乐,现在回忆起北京的那段日子并不是很苦涩。今天,我的音乐梦在渐渐地变成现实,出过个人专辑,也踏上过中国最大的舞台,但我从未松懈过对自己的要求,一旦选择了音乐,就需要一辈子的坚守与努力。

今天的90后、00后要比我们这代人幸运的多,互联网的发展让舞台与机会更多。但我觉得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互联网的发展模式,不要盲目的跟随别人,有自己积淀和选择很重要,不然你可能红得很快,陨落得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