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绍
  • 刘芳,大跃啤酒联合创始人

刘芳:在传承中寻找中国底蕴的高品质

在进入啤酒行业创业前的一年时间里,我试了很多其他的工作,但是我并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一场和我先生的旅行让啤酒和我产生了交集。在老挝我重新认识了啤酒,在比利时我看到了啤酒的无限可能,于是回来之后我们就做起了精酿啤酒。

酿造啤酒是一个痛并快乐的工作。起步阶段,国内缺乏相应的器材支持,组装设备的螺丝钉都要我们自己去找。而且啤酒酿造过程中,胳膊烫一下,腿摔一下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今天,我们已经在北京开了三家店,但我从未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我想把自己初衷一直坚守下去,这于我来讲是一件快乐的事。

在唐代,丝绸、香料和茶叶都是丝绸之路上的高品质商品,而如今很多的中国制造却被打上了劣质的标签,我觉得这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我们应该传承这种品质和文化,就我而言,把我国丰富的原材料和文化底蕴与啤酒酿造实现融合是一件值得付出汗水的事。茶叶是被世人广泛认知的东方饮品,我们就用茶叶来酿造独特的啤酒,除此之外,我们还会运用很多其他的中国原料。每一款啤酒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性格,将中国文化赋予不同的啤酒也是我们的一种追求。我们有一款名叫“孟德”的啤酒,听到这个名字你是否会想到“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呢?

互联网让很多行业迅速爆红。但是我觉得啤酒酿造行业还是要靠自己特有的品质去说服消费者,也就是说我们要勇敢地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互联网时代下,我更愿意去做一个匠人,用心酿造每一杯有中国底蕴的高品质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