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绍
  • 张谦,儿童摄影师

张谦:行动换取荣耀,勇敢追寻自己

在我职业生涯的最开始,我是在电信里面做市场管理。但是运营商这几年的竞争非常恶劣,价格战让整个企业内部内耗也比较严重,我已经疲于应对这些战役,所以趁自己还年轻,出来闯一闯,用行动去追寻自己内心,不想在企业把自己的理想耗得一干二净。

摄影一直以来是我的爱好,所以凭着自己的热爱和激情,以及对摄影行业广阔前景的看好,我果断投身于摄影这个行业,选择了儿童摄影这个方向。以往传统的儿童摄影,主要是以影楼为主要拍摄场地的摄影,后来我跟很多客户聊天,觉得流行线的拍摄对于他们已经没有什么特别的吸引力了,所以我改变了以往传统的方式,以家庭、上门服务为主。这种行动无疑是大胆的,但是我知道在当下飞速发展的时代,只有敢于创新,敢于行动,才能有所斩获。

在我创业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刚开始也是四处碰壁。从电信行业转行就等于从零开始,没有客户源,没有订单,一个人的工作室,一个人在新的城市打拼,那种困难和孤独其实也是一种煎熬。但是无论如何,追寻自己的梦想是我放弃电信行业的主要目标,不想回去面对日复一日的疲于应战的生活,到现在我也只能背水一战,硬着头皮我也只能坚持我自己的理想。

后来,我利用了互联网作为我自己的宣传阵地。我很用心地经营我的私人微信、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利用三方平台来宣传我的摄影理念,让客户对我个人有更多的理解,对我的作品有更大的信任度,让我的理念可以更好地传播,让我可以很快地有了稳定的客户。他们对我的认同,让我可以更好地坚持自我,传达出最真实的自我的声音。我现在在儿童摄影这个行业工作时间不到一年,但开始已小有名气。

因为年轻,我勇敢地离开了我不适应的电信行业,转而投身摄影行业。在热爱,同时坚持创新的路上,我接触到各式各样的家庭,交到了各式各样的朋友,找到的最快乐的自己。一年前,我在行动,一年后,我荣耀成功,所以年轻人,要勇敢在当下这个充满机遇的时代,勇于追求,展现最真实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