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绍
  • 杜恒,SCD香港郑树芬设计事物所陈设艺术总监

杜恒:荣耀需要时间去守候和获取

2003年室内设计还是一个不受重视的行业,凭着对设计的热爱,初生牛犊的我毛遂自荐到郑树芬设计事务所工作,为了获得实现梦想的机会,我卑微的要求留下不拿一分薪水。

我设计师生涯的开始与设计无关,我每天干着部门最繁琐、最不受关注的助理工作。为了成为真正的设计师,花了5年的时间去守候。期间我从未放弃过对设计的学习,我就像一块海绵吸取着我身边一切的养分。机会往往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出现我进入设计公司5年之后,我自告奋勇的接手了一位临时有事的设计师的工作。为了我人生的第一个项目,我耗尽自己全部的心力,在最关键的时刻在工地与工人厮守了三天三夜。如无意外我获得了人生第一份加冕。

室内设计是个需要学习、坚守、沉淀的行业,你需要不断通过项目去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作品是衡量设计师的唯一标准。现在是一个浮躁的社会,我遇到很多年轻人,他们一开始就把目标定的完美无瑕,但如果你没有脚踏实地去获取第一次的机会,你的梦想也只是海市蜃楼,镜花水月。所有梦想的实现都需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互联网是个魅力无穷的魔法球,它可以让你一夜成名,成为众人膜拜的大师。同时它也是一个声音嘈杂、光怪陆离、虚荣浮夸的地方。今天你可以通过这个载体快速获得你想要的成功,但如何维持头上的光环,需要社会对你的认可,而这才是核心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