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绍
  • 曾今润,字先藩,赣州人氏,教育工作者,独立时评人、环球网特约评论员,2013战略网十大博主,2014凤凰网十大青年博主。

曾今润:承载理想追求的网络行动不虚拟

当你停下手中的工作而带着放松的心态环顾四周时,你或许又会感觉到几分压抑几许隐忧:互联网时代下的人们,仿佛已经染上了类似“抽大烟”的毒瘾,任何时候都无法摆脱手机网络世界的诱惑,走走停停,除了将网络瞬间掐灭,你再不能让他感知你从他身边擦肩而过。

也源于此,不少人对手机乃至网络的发展充满悲观情绪,认为虚拟的网络日渐占据人们的生活实地,人们在网络的所有行动也只不过沦为奴隶过后的身不由己,也只不过是失去自我之后追逐于网络虚拟世界里各种新奇的沉沦。而如果将他们的这份隐忧加以提炼,我们或能够很清楚的发现,所有的隐忧只不过是出于对所谓网络虚拟的惊恐。

当前,国家大力倡导的“互联网+”战略建设已然全民热捧,人们进而以“勇敢的行动”将互联网的标签深深镶嵌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理想的努力”也必然将网络所谓的虚拟扯碎消灭。换句话说,如果人们能够将“不知所为”的网络态度转化成“理想奔跑”的荣耀,那么谁还会说“承载理想追求的网络行动会虚拟”呢!

谈到“理想”这个词,很多人或许会直接将其等同于“网络”刚诞生时那般的“虚拟”,飘忽不存在。即便你确确实实地在感知在追求,身边的人对你也只是回以“不切实际”的哂笑,然后不停的“打击你”,说是用心良苦将你“挽救”!记得那时候的我,要谈点理想也只能躲着大家的“良苦用心”而藏身网络,以竭力回避太多友人“深切关心”带来的失落与难言。

“给理想一点时间”,初谈理想而遭遇现实哂笑的追梦者,因为这一句话而感动得稀里哗啦,从此,毅然沿着“为理想奔跑”的口号,在网络的精神家园里栖息,然后在这如同乡村农夫一般孜孜耕耘,发文论道,指点江山,畅谈国事,感受着现实生活难以给予的“位卑不敢忘忧国”的前人精神情怀,乐在其中。偶尔能够遇上三两同道中人畅谈“追梦”心得,那更如酒中仙偶获千年佳酿,纵然醉得百年不醒千年不归亦觉大有所值。

行走在网络已数载,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只为自己理想奔跑,只为用“行动”去诠释理想的真实,而作为实现理想的网络载体那更是不虚拟。国人喜欢谈“互联网+”战略,我唯独好奇于互联网环境下行动带来的理想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