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气概之图 > 林芝站
西藏江南 舌尖美味
  

  如果以为西藏只是巍巍高山和广袤草原,那就大错特错了。在这片神奇的高原上,既有永久的冻土地带,也有热带雨林。同时也有漫山遍野的绿,就如林芝。

  林芝给人的印象就是满山遍野的绿。人们悠闲地生活在一个绿色的世界里,生活在一个世外桃源里,给人的印象真是美极了。这与西藏山南地区光秃秃的荒山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在林芝的八一镇上,我们遇到了一当地土特产店的张老板,细问之下才知道他原来是广东客家人。老乡见面分外亲切,我们很快就聊开了。当大家都好奇为何张老板从广东跑这么远到八一开店铺,他称:“因为这里天气好,夏天不热,冬天不冷。”显然,这话足已证明林芝这地区的气候相当宜人。末了,他还笑着指指媳妇。原来他媳妇是成都人,也因为这原因,夫妻俩就在八一镇定居做生意。

  因为要带点土特产回家,张老板诚恳地建议我们买几包野生松茸回去。其实野生松茸被誉为山珍之冠,菌中珍品,味道鲜美,所以大受欢迎,而林芝极佳的自然条件为松茸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在来到林芝的途中,我们已经碰到不少兜售松茸的路边摊,但是张老板透露路边摊卖的产品多半是人工种的松茸,价格与野生松茸相差几十倍,香味也迥异,要识货的人才懂得区分。听完后,我们才恍然大悟。西藏沿途风景虽美,但是如兜售假冒松茸、漫天要价的现象并不少见,一定程度影响了我们对于它的美好印象。

 

  提起美食,张老板还介绍这里有一道菜很好吃,那便是石锅鸡。有幸的是,当晚我们就碰上了这道美食,品一品用石锅炖出的鸡汤,鲜味十足,齿口留香,马上解除了旅途上的疲惫。

  

 

作者:苏晓玲 凤凰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一篇:身份跨界:行者无疆

下一篇:身份跨界:行者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