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身份跨界:行者无疆

时空有限 跨界无限
导言:有人说,这一代中国人是迷失的一代,社会的快速发展使得我们的生活瞬息万变,大多数人找不到理想、没有人生目标、焦虑地生活着。每隔5年或者10年后,我们的生活就会出现巨大变化,超出想象。巨大的变化和不能掌控的未来带给每个人困惑和迷茫,我们也成了前所无未有的忧虑一代。如何变被动于掌控?如何变迷惑于清晰?跨界或许能带给我们启迪和助力。
解读跨界:大智慧的创新
  跨界原较多的运用于产品与营销,但透过现象看本质,这一切可以归根为思维的跨界。跨界打破了固有思维,带来跨越式的进步,也才会带来本质的变化。跨界无限,一切的跨界都可以看成思维跨界的衍生,身份的跨界、兴趣与爱好的跨界、艺术的跨界、产品的跨界、营销模式的跨界、车的跨界。思维的跨界代表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与审美方式的融合。

进步脚步不止

跨界将是一种趋势,很多人对跨界的理解,从字面上就理解为一种纯粹的领域间的交叉、借用、借鉴。从世间万物发展规律的角度来说,经常会提及要打破,打破已有的规则,打破的目的是什么?不是为了打破而打破,而为了建立新的规则、新的标准。跨界的意义在于改变标准,让人类进步的脚步不止。 融合。     比如跨界车的出现,刚出现时很多人都以为跨界车只是一种短暂的潮流,但是随着这款车型的各种优点纷纷显露,受众越来越多,跨界车慢慢已经变成一种趋势。中央美术学院车辆设计系老师王选政用例子来证明了跨界车的进步:“歌诗图就造型本身来说,就是非常好的一个Cross的代表。目前消费者都希望用大车,但是大车意味着有很高的排放,和现在的低碳、环保理念完全是背道而驰的东西,现在大家提倡清洁能源,在这样的情况下就要求你在形态上必须

发现人生大美

    对于不同的人,不同的领域来说,多种因素穿梭于时间和空间之中,融合在一起,使其达到互相补充、互相联系、互相影响的作用,最终产生奇思妙想的闪耀效果。随着技术的发展,社会的推进,万事万物讲究外延和对接,嫁接后产生出更独特的奇葩,这正是人类探索的美妙

    就艺术跨界而言,在欧洲新艺术运动时期,大批跨界艺术家集体展示了欧洲作为统一文化体的最后辉煌,他们打破纯艺术和实用艺术之间的界限,在以艺术对抗工业、以手工对抗机器的热情与信念中,创作出大量跨界艺术作品,内容几乎涉及所有艺术领域,包括建筑、家具、服装、平面设计、书籍插图以及雕塑和绘画等,而且和文学、音乐、戏剧及舞蹈都有关系。

 

下一篇:身份跨界:行者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