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浪漫之歌 > 西昌站
平静而美好的“月城”
  

  经过一晚上的休整,车主们已经从前一天晚上篝火晚会的激情中回过神来,踏上泸沽湖到西昌的旅程。

  早上9时,歌诗图跨界之旅队伍准时驶离泸沽湖,从云贵高原向西川盆地进发。车辆一路行走于山路之间,路边没有护栏,边上即是万丈悬崖。可是在车内,我感觉到每当转弯的时候,歌诗图非常平稳,转弯的线路也贴近山体,不会转向过度。这一方面是因为司机师傅高超的车技,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歌诗图优质的性能。

  从泸沽湖到西昌,山路十八弯,常常接连出现发卡弯,路边也时常有塌方的情况发生。但我发现,车主们和同行的媒体们凭借着歌诗图的扎实悬挂以及复位弹簧和宽胎面带来的充足抓地力,均顺利地通过了这些极具挑战性的路况。

 

  与我同行的司机师傅是一位憨厚的四川人,有着十几年驾龄的他说,自己开过大货车、卡车,也开过许多轿车,对车辆的性能有比较明晰的鉴别。他说,觉得歌诗图有类似suv的高通过性,却不失轿车特有的低重心平台,在这两天的山路中充分体现出来了车辆对各种路况的适应性,“是一辆名副其实的跨界车”。

  248公里,经过8小时的山路驾驶,车主们终于到达了西昌。凉山自古以来就是通往西南边陲的重要通道,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凉山是彝族人最大的居住地,这里也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各民族历史悠久,风情古朴动人。

 

   西昌,因低纬度、高海拔、污染少而得名“月城”。傍晚,西昌的月是柔美的,入夜,月白风清,水平如镜。车主们在经过了一天的跨界之旅后,在平静美好的西昌入睡,即将在明天开始从西昌到成都这最后一站的跨界行程。

 

  

 

作者:高巍 凤凰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一篇:身份跨界:行者无疆

下一篇:身份跨界:行者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