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浪漫之歌 > 成都站
用9天的旅程找寻另一个自己
  

  9天,1481公里,歌诗图的车队从昆明顺利到达了成都,在天府之国完成了此次跨界之旅。

  成都的生活是全国出了名的安逸型,懂得享受生活。喝茶、散步、打麻将成了成都人最出名的“运动”,以至于有人把四川省理工大学称为“麻省”理工。

  吃过晚饭,穿行于成都市区的霓虹之中,突然有一种久违的感觉油然而生:城市,我回来了。这样的感觉,在离开昆明时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大理厚重的城墙,丽江潺潺的流水,泸沽湖野性的舞蹈,和西昌皓洁的明月。这些天里我只要一闭眼,这些画面犹如电影一般,在脑海中循环播放,甚至会在某些时刻穿插糅合在一起,变成一副融合了城墙、流水、舞蹈、明月的绝美画面,而这样的画面里,唯独没有高楼和霓虹,没有城市的身影。

 

  我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从上海到张家界,再从昆明到成都,历时大半个月的行程让我彻底改变了在城市生活的习惯:每天早上在酒店悠闲地吃早餐,而不用生怕迟到而忽略重要的早餐;穿梭于车队和美景之间拍照,而不用在办公桌前坐一天;在夜晚的乡村湖边感受原始民歌,而不用纠结今晚是看书还是上网。

  这样的日子始终要终结。从城市到乡村,从忙碌到悠闲,是跨界之旅的必经过程,但也仅仅只是过程而非终点。来自各行各业的车主们跟我一样,也将回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去,做回设计师、公务员、老师、商人、白领,继续扮演丈夫、妻子、父亲、母亲的角色。

 

  “但是,这次跨界之旅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我在这次旅程中发现了另一个自己,我会一辈子都记住这次旅程的。”一位车主用“难以置信”形容这次旅程中的自己——循规蹈矩而处处谨慎的公务员变成了摄影达人和舞蹈狂人,在青山绿水间按动相机的快门,在篝火边和摩梭女子疯狂起舞。

 

  的确,旅程带给我们的是一段经历,一段独特而丰满的记忆,长存于我们的内心之中。这并不是我们人生旅程的目标,而是一种别样的动力,让我们有一种信念——始终在路上,寻找另一个自己,寻找另一种生活。

 

  或许,这才是跨界的精髓所在。

  

 

作者:高巍 凤凰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一篇:身份跨界:行者无疆

下一篇:身份跨界:行者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