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华南记者站 > 最新报道 > 正文
金地对话诺奖得主皮萨里德斯 共商地产金融国际化

2011年05月18日 17:5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圆桌讨论现场

领导致辞

5月17日上午,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来访金地集团,与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就房地产金融在中国的发展以及与世界接轨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与本次交流的还有瑞银全球房地产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陈李健等。

黄俊灿对皮萨里德斯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介绍了近年来金地集团在房地产金融领域的探索。他表示,近十年来,中国房地产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金融作为房地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与房地产业共存共荣。随着中国金融机制的日益健全,金融对房地产的推动力量日益凸显,房地产金融创新通过不断整合行业上游价值链条,形成房地产行业新的业态模式。

据了解,早在2004年金地集团就曾经与摩根斯坦利合作,共同处置银行不良资产,随后,该公司与瑞银联合发起美元房地产基金,目前还拥有人民币基金。金地还与ING以及其他多家境外金融机构建立并展开了不同层次的合作。黄俊灿表示,房地产金融业务将逐步发展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皮萨里德斯对金地集团在房地产金融创新方面的实践给予了认可。他表示,中国的房地产企业目前规模都很大,但走向世界的还没有,金融领域的创新或许能成为中国房地产与世界接轨的契机。他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发达国家如美国、欧洲等地房地产金融创新的经验,他认为中国房地产金融创新可适当吸收国外的成功经验,专业化的分工才能促进地产金融实现更快的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金地集团与瑞银合作发起的美元房地产基金第二期募集已经完成,基金规模达到2亿美元,这是国内首家由开发商成功发起和募集的外资房地产投资基金。业内人士称此举为中国房地产金融创新树立了范本。

在此次交流中,瑞银全球房地产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陈李健也表示,与金地集团合作发起美元房地产基金,是瑞银进军中国房地产投资的第一步,募集的顺利完成有力地证明了与金地合作的成功以及投资者对投资项目的信心。对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陈李健表示,国内城市化进程正不断推进,十分看好未来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前景。

在谈及与瑞银的合作时,黄俊灿表示,通过与瑞银这样的国际领先机构的合作,金地学习和借鉴到了先进的金融运作经验,这为公司引领房地产金融发展奠定了专业基础,也为公司走向金融国际化道路积累了经验。未来金地将通过资产管理业务来开拓新的盈利源泉,重点加强基金的募集能力,提高融资能力和独立投资能力。据他介绍,金地旗下专业从事房地产金融业务的子公司稳盛投资,有望在三年内成长为管理百亿资产规模、有强大产品开发销售能力、依照国际化标准运作、市场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苏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